行家警告 網球手面臨獎金縮水

GGWP @ UPower

經濟環境轉差,網球界別同樣受影響。

38歲的西班牙網球手盧比斯。 Getty圖片

38歲的西班牙網球手盧比斯(Feliciano Lopez)警告同行,他說近期經濟大環境轉差,一眾網球手要預期未來的比賽獎金大為縮水。

盧比斯曾經贏過7個ATP巡迴賽分站冠軍,也是西班牙公開賽的賽事總監,這位球手預期下個網球季度的獎金一定會大幅下滑。

盧比斯解釋說:「那些公司和贊助商,他們可能要開始炒人了。全世界情況相似,那麼一眾公司首先會cut贊助,網球壇一定受到影響。」這位球手預期,經濟環境轉差的情況可能有一年、兩年甚至三年,希望大家有心理準備:「但是首先我們要生存下來,要團結面對難關。」

Getty圖片

ATP巡迴賽暫定停止直到8月1日,本星期可能公布直到秋天的賽程。美國網球公開賽暫定8月31日起舉行,只是拿度、祖高域等球手仍未表態是否一定去參賽。盧比斯說他會前去參加美網:「我想去美網,相信不少球手一樣,當然也會有人不想去參賽。美網不止是頂尖球手舞台,也許有些球手都想瞄準這個機會,因為有些好手不會參加。」拿度是否出擊衛冕美網仍然未知。

拿度是否出擊衛冕美網仍然未知。 AP圖片
費達拿因治療傷勢,2020年提早休息。 AP圖片

費達拿因治療傷勢,2020年提早休息。 AP圖片此外,9月中的馬德里公開賽,身為賽事總監的盧比斯指,希望屆時可以開放3至4成球迷入座觀戰。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