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退美網如期開波 祖高域、拿度強烈抵制

GGWP @ UPower

冇人入場睇都要照開波?

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及美國網球協會6月16日確認,原計劃於8月31日至9月13日舉行的美網將如期在紐約開打。不過因為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美網將以空場形式舉行。

AP圖片

科莫率先在社交媒體上宣布:「美網將在紐約如期舉行,時間是8月31日至9月13日,不過很遺憾將沒有現場觀眾。」得到紐約州政府同意後,美國網球協會隨即在官網發表聲明,「我們認識到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舉行一屆全球性體育賽事的巨大責任,我們將盡最大可能以最安全的方式舉辦,降低潛在的威脅。」

美國網球協會還表示,今年美網如期舉行對紐約市和整個網球界都有著積極影響,「同時我們也可以向世界展示,網球是一項可以保持社交距離的理想運動。」

AP圖片

作為美網的傳統熱身賽之一,辛辛那提大師賽也將告別此前的舉辦地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將於8月20日至28日轉戰美網舉辦地——紐約法拉盛公園。組織者希望此舉可以讓減少人員流動,從而降低感染風險。按照美國網球協會的規定,球員入境美國前需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賽事期間,球員每週需在酒店接受兩次核酸檢測。

AP圖片

為了讓兩項大賽集中舉辦,美國網球協會在賽事規模上也進行了調整。辛辛那提大師賽的男、女單打正賽人數由此前的64人改為56人。美網方面,男雙與女雙的正賽人數由此前的64人減半至32人,混雙比賽更是直接遭取消。

AP圖片

不過,包括祖高域、拿度在內的諸多球員都對美網如期舉辦心存疑慮。祖高域認為,無論組織者採取何種預防措施,感染的風險依然存在。拿度則認為,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前,各項網球賽事都不該重啟。

而本土球員沙蓮娜威廉絲則確認自己將出戰今年的美網,「我真是非常想重返紐約參賽,出戰2020年美網。我認為美國網球協會的工作十分到位,會確保一切都沒有問題,我們所有人都是安全的。」

AP圖片

受新冠疫情影響,溫網已宣布取消本年度比賽,法網則延期至9月,這也意味著美網將是繼澳網之後本賽季的第二項網球大滿貫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