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回歸科技出錯 錫菲聯入球無效維拉驚險和波

GGWP @ UPower

門線技術(Goal line technology),你個嘢壞咗呀!

明顯入球卻判作無效,維拉拾回一分。 網上圖片

萬眾期待的英超聯賽終於在香港時間周四(6月18日)凌晨回歸,阿士東維拉主場鬥錫菲聯出現荒謬的一幕,錫菲聯入球攻門已經越過白界,只是門線技術(Goal line technology)未有任何示意,球證奧利華也沒有判入球有效,結果維拉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主場拾回一分。

AP圖片
AP圖片

疫情之下,英超停了3個多月,終於今場由維拉主場鬥錫菲聯打頭陣。去到42分鐘出現爭議性一幕,維拉主場鬥錫菲聯罰球直飛遠柱,維拉門將尼蘭特接實皮球,但重播畫面明顯連人帶波過了白界線,應該判作入球。客軍隨即投訴,但球證奧利華指門線技術未有訊號,結果入球無效。下半場雙方再無紀錄,最終0:0收場。

賽前兩隊為疫情死難者默哀。 AP圖片
AP圖片

負責門線技術的鷹眼公司賽後承認系統出錯,確認皮球已經過了白界,並且公開向英超賽會及客軍錫菲聯道歉,但是分數已定再也無法推翻。錫菲聯也沒有上訴,只是在官方Twitter貼文表示「門線技術壞咗」。

爭議一球,尼蘭特接實皮球但明顯過了白界。 AP圖片

賽後,錫菲聯29戰得44分排第5,落後同場數球隊曼聯1分,維拉29戰26分排19位,仍在降班區域。錫菲聯主帥韋達賽後不滿地說:「7個鏡頭畫面、世界上科技最先進的聯賽,我們每個角度都見到,但它偏偏不是入球。現在鷹眼公司出了聲明,整件事令人難以置信。」

球迷透過大畫面扮置身現場,客軍球迷見到入球無效後紛紛爆粗宣洩不滿。 AP圖片
AP圖片
韋達對於失分心有不甘。 AP圖片

由於球證今場未有收到門線技術的訊號,因此也未有利用VAR技術重看片段再作判決,而球證奧利華也沒有憑肉眼判斷這個入球是否有效,結果錫菲聯便成為英超復賽之後首個苦主。這次科技出錯,也是門線技術在使用逾9000場以來第一次出錯。今次入球無效事件,也引來各界網友在網上瘋狂洗版,紛紛為錫菲聯抱不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