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不聽話球迷無耐性 祖記教頭沙利內憂外患

GGWP @ UPower

沙利能否拿到意甲冠軍及挑戰歐聯寶座自救?

Getty圖片

意大利足壇剛剛完成意大利盃決賽,祖雲達斯卻互射12碼不敵拿玻里無緣冠軍,C朗拿度的表現也欠勇銳,外界矛頭直指主帥沙利。首季執教祖記兩次在決賽輸波,令到沙利面對下台危機。

意大利超級盃輸給拉素,意大利盃負拿玻里,祖記今季失掉兩個獎盃,現時還有意甲聯賽及歐聯可供爭奪。只是,意大利盃失利令沙利處境更為不妙,首先球迷已經沒有耐性再等祖記踢回水準,同時一眾球員對於沙利也有動搖。

AP圖片

更糟糕的情況,是C朗家姐 Elma 為弟弟出頭,公開對沙利表示不滿,表示「我的弟弟不能一個人展示奇蹟」,怪責沙利未能融合好球隊令C朗發揮威力。

當然,沙利早前也解釋過疫情休息時間太長,而且沒有安排到友賽視察球員狀態,因此很難預期球員極快找到比賽感覺。只是,失掉兩個獎盃之後,祖記只餘下聯賽及歐聯兩條戰線,特別是如果聯賽有閃失未能拿到9連霸,沙利隨時直接下台。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意大利一代名帥卡比路也批評沙利在意大利盃的安排不周到,特別是C朗主射第5輪12碼,結果隊友射失之後,他根本沒有機會操刀。卡比利分享他的做法時說:「通常我將最好的劊子手放在第4輪。第1位主射的人是最有信心的人,我的職業生涯已經試過好多次這樣安排。」卡比路又指,這場決賽下半場祖記的節奏急速下滑,就好似4強次回合鬥AC米蘭的表現一樣。

卡比路說沙利已經擁有極好的人腳,不應該胡亂抱怨:「沙利不應該抱怨球隊板凳深度不足,而是應該掌握如何運用眼前的人手。沙利仍是一個好教頭,但祖記不是一支容易掌握的球隊,球員都很有個性,首先你要表現到自己能力,球員才會信服你。」

沙利如何刺激C朗回勇,將是復賽後搶分關鍵。 Getty圖片

祖記下場賽事回歸意甲,香港時間周二(6月23日)凌晨3時45分作客鬥博洛尼亞。現時祖記26戰得63分,領先拉素1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