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賽做「逃兵」去打個人賽 印羽將施里簡夫主動道歉

GGWP @ UPower

乜咁兒戲o架……打團體賽求其,頒獎提名又求其……

團體賽長期以來不受印度選手重視,甚至多次出現令球迷震驚的事件。雖然印度男單有施里簡夫、普蘭諾伊、卡什亞普、女單有仙杜和妮維爾等等一大批優秀選手,但印度隊打團體賽就像一盤散沙,大家都只注重個人利益。

網上圖片

私底下矛盾不斷的女單選手妮維爾、仙杜二人曾拒絕參加尤伯杯和亞洲團體賽,而男單的施里簡夫和普蘭諾伊更是爆出在團體賽中途飛去歐洲打個人比賽。

在2020年2月的亞洲團體錦標賽男團賽,施里簡夫意外地在8強兼項男單、男雙,並在這兩項比賽中都獲勝,幫助印度隊以3比2驚險逆轉泰國隊打入了準決賽。

眼看要創歷史拿到團體賽獎牌了,準決賽期間施里簡夫和普蘭諾伊兩大男單主力卻突然拒絕上場,都說自己受傷了要休息。

網上圖片

後來印度媒體曝出真實原因是兩人已經偷偷飛往歐洲參加2020年西班牙大師賽,目的是為爭取多一些東京奧運積分。

施里簡夫和普蘭諾伊兩人「逃跑」後,剩下一人孤軍奮戰的普拉尼斯頂替施里簡夫作為第一男單參加準決賽,但他也說自己有傷在身 ,首局打得漫不經心,6比21慘敗給印尼的金廷後,直接宣布退賽不打了。

已經成功逃避團體賽的兩人也不好過,普蘭諾伊在西班牙大師賽直接一輪游,施里簡夫則在16強就輸給了入選賽晉級的隊友賈亞拉姆。

網上圖片

最近印度在評選阿君娜大獎,獎金高達50萬英鎊,印度羽協提名了蘭基雷迪、謝迪、沙米爾·維瑪3人,普蘭諾伊就發聲反對,施里簡夫則沒能入選,可能因為他自己的「逃賽」醜聞有點心虛不敢發聲。據稱施里簡夫還主動給印度羽協發了一封道歉電郵,並承諾今後不會再犯此類錯誤。印度羽協也原諒了他,甚至幫他提名了另外一項大獎——「甘地體育運動榮譽獎」。

網上圖片

沒能獲得提名的普蘭諾伊則非常憤怒,他表示自己是拿過亞錦賽銅牌和英聯邦運動會第4名的人,沒在大賽上拿過獎牌的人反而被提名了,他在個人twitter上痛斥印度羽協,質疑印度羽協沒有公開評選標准,甚至聲稱「這個國家就是個笑話」。

事情搞大後,總教練戈比昌德在最近緊急將普蘭諾伊也加入了提名名單中。但印度羽協明顯對公開的指責非常不滿,回斥普蘭諾伊,並要求「限你15天內,就2月份『逃賽』的違規行為作出合理的解釋!」普蘭諾伊則不敢再發聲,還默默將之前痛罵印度羽協的twitter貼文都刪除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