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征戰NBA 22年親口說退役 卡達承認因疫情改變想法

GGWP @ UPower

伴隨著最後一場比賽攻入3分,雲斯卡達終於退場了。

AP圖片

NBA仍未復賽,但是鷹隊老將雲斯卡達已經率先退場。這位征戰NBA 22年、有著「半人半神」外號的飛人雲斯卡達,因為疫情影響未能完成常規賽,近日他終於親口承認自己要退役,原因之一就是疫情改變了他的想法。

1999年拿下最佳新秀獎,得到母親吻賀。 AP圖片

43歲的卡達是NBA長青樹,本來都想打完今季後退役,但疫情令比賽提早終止,鷹隊也不是復賽的22隊之一,結果令他提早退役。

近日接受訪問時,卡達終於親口承認要退出:「如果因為賽季變成這樣而感到失望,那麼嘗試把它放在一邊並以這種方式處理,感覺就容易一些。換個想法,就是有疫情這種不幸事件存在,比起我職業生涯更重大,它拿走很多人生命,那麼就這樣完吧。當我將自己的怪異結尾放到大局去看,那麼我就消化到了。」

AP圖片
最後一仗,卡達仍有得分。 Getty圖片
AP圖片

NBA CEO 阿當施華發表聲明,稱讚卡達是NBA的真正大使,以非凡的技術和持久的承諾,對NBA產生了不可磨滅的影響。這位球星職業生涯平均得分16.7分,打過8支球隊,最著名是效力速龍及籃網的時期。

雲斯卡達經典的大風車入樽,令球迷津津樂道。 Getty圖片

同時,卡達在2000年拿下入樽賽冠軍的故事更是令球迷津津樂道,一記360度大風車、空中胯下換手運球再入樽已成經典。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