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賢斗傷後首次公開訓練:將100%身心狀態投入訓練

GGWP @ UPower

有決心,一哥絕對冇問題。

日本名將桃田賢斗近日接受網絡採訪的時候表示,雖然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自己也有過動搖,但還是會努力,不會改變目標。

網上圖片

在今年1月馬來西亞參加完比賽之後,桃田賢斗因交通事故受傷,眼部接受了手術,目前已經康復。桃田賢斗稱感覺自己已經恢復到正常水平,以正式回歸為目標繼續進行康復訓練。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桃田賢斗的訓練是在有限制的條件下進行的,不過他表示重新審視了自己,找到了向前的動力。

網上圖片

桃田賢斗於2月末重新開始訓練,但由於疫情的影響,日本國家隊停止了集訓,所屬隊伍繼續練習。

網上圖片

交通事故發生後,桃田賢斗26日首次公開訓練。為了預防感染,桃田賢斗在體育館入口進行了測量體溫和手的消毒後,一進入球場就和隊友練球,動作看上去沒有受到受傷的影響,偶爾會露出笑容。

桃田賢斗在隨後出席了網絡發布會,對於視力他表示現在比賽也完全沒有問題。桃田賢斗說:「98%左右和以前一樣。包含心情方面的話,每天都能以100%的狀態進行練習」,他強調自己正在順利恢復。

此外,對於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一事,他表示,「老實說我很動搖,但是周圍的人還是一如既往地為我擔心和支持,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我對奧運會的心情完全沒有改變,所以我想朝著金牌這一目標每天努力」。

網上圖片

在比賽按下暫停鍵的同時,他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比賽。為了克服在連戰持續的情況下,無法進行的基礎訓練和弱點而努力。雖然是世界第一,但並不滿足於現狀。 「雖然處在被追趕的處境,但我認為還能提高。我想進一步磨練攻擊力。」桃田說。

精神方面,也逐漸消除了不安。他感謝團隊工作人員和夥伴們的大力支持,才能讓自己順利地繼續練習,「我很擔心自己的身體,每天都請教練看我打球。打球更有元氣了,所以感激之情比以前更甚。」

網上圖片

由於缺席的球員太多,原計劃從下個月恢復的國家隊集訓不得不取消。雖然在車禍後,失去了首次重返國家隊的機會,但桃田很是理解:「我期待著能與久違的國家隊選手們見面,但最重要的是要讓疫情得到控制。」

在3月的複出新聞發布會上,桃田對金牌的渴望絲毫沒有改變:「我每天都向著不變的目標努力,希望能儘早回到車禍發生前的水平。」儘管下一站懸而未決,但是桃田已經朝著一年後的東京奧運會舞台邁上了台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