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 高普妻子曾勸他不要教曼聯

GGWP @ UPower

2013年費格遜退休,曼聯曾經想找高普接手。

AP圖片

利物浦苦等30年終於圓夢拿到英格蘭頂級聯賽軍方,各界祝賀訊息鋪天蓋地而來。此時傳出一宗新聞,原來當初曼聯曾經想找高普接手頂替費格遜,但是高普妻子烏娜(Ulla)建議他不要教曼聯,輾轉才有高普來到利物浦改變球隊命運。

費格遜在2012/13球季完結後正式退休,最後找了莫耶斯接手。原本高普也是熱門人選之一,不單在2011及2012年幫助多蒙特拿德甲冠軍,同時帶隊打入2013年歐聯決賽,功力備受肯定。

高普駕車回家也受到追訪。 AP圖片

紅軍後衛菲臘湯臣(Phil Thompson)表示,當初是烏娜勸告高普不要去教曼聯:「我曾經訪問過高普,問他和利物浦之間是否早有緣份?他反問我為何這樣說。然後他告訴我,他本來可能去了教曼聯,但他的妻子說這不是正確決定。然後利物浦找他,他的妻子說這是正確的方向,感覺有點古怪,所以我懷疑他和紅軍彼此之間有引力存在。」

高普在2015年10月接手,至今4年多快5年時間,1座歐聯冠軍及1座英超冠軍,令全世界的紅軍球迷都感到自豪。高普在這兩天受到傳媒追訪,甚至駕車回家都有記者在等候。高普表示,紅軍的腳步不會就此停下來:「過去13個月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很特別,這是我足球生涯中特別的時刻,以前從來未感受過,特別是球員的穩定表現是超乎大家想像。我們不會停下,因為我們見到球隊還有機會繼續進步。」

紅軍球迷在市內慶祝。 AP圖片

「這樣說不代表利物浦會贏下一切獎盃,我只是承諾球隊一定會繼續進步。因為曼城實在是超凡球隊,我不能夠保證未來一定可以再贏什麼。無論是多蒙特或者緬恩斯,以往的球隊都是好球隊,現在的利物浦是充滿世界級球員,但其他球隊也一樣。」高普說道。球迷裝飾家居,慶祝紅軍首度贏英超冠軍。

球迷裝飾家居,慶祝紅軍首度贏英超冠軍。 AP圖片

高普表示,利物浦的強大來自穩定表現,背後是球員的決心、態度和個性:「利物浦球員因為贏波而更有自信,但同時保持謙卑,唯有這種態度才有機會繼續成功。因為曼城有哥迪奧拿,他們一定不會停步,紅軍也不能停下,其他球隊一定也會進步,未來只會有更多硬仗等待大家。」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