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重建阿仙困難重重 欲向利物浦經驗偷師

GGWP @ UPower

前中後三線都有破綻,管理層勒緊褲頭,阿仙奴要如何向人偷師?

AP圖片

利物浦在高普接手第4年半終於拿到英超冠軍,幾年時間改造令球隊上中下三路幾乎毫無破綻,歐聯冠軍加英超冠軍已經是明證。阿迪達在今季季中接手舊東家阿仙奴的教鞭,他說利物浦的經驗是很值得參考的例子,希望找到方向改造球隊。

高普改造利物浦成為超強球隊,阿迪達說可以參考紅軍的例子,希望復興兵工廠。只是眼看球隊今屆在英超31戰得43分,爭奪來季歐洲賽資格都有困難,迎難而上的阿迪達說:「看看利物浦也是這幾年才重新崛起,首先他們重整了球會文化,爭取到球迷支持。紅軍有非常完整的打法和哲學,同時在買賣球員方面做得出色,所有職球員都是為了那奪打法而簽回來。」

奧斯爾上場鬥修咸頓擔遮做觀眾。 AP圖片

阿迪達說,利物浦經歷多年低潮再彈起,令到他夢想幫助阿仙奴走上相似的道路:「4年前紅軍的處境也不是很好,但之後他們有很多正確的決定,即使是困難、不受歡迎的決定也好。由上而下,他們全疋人都有很強的爭勝心,每一場比賽都想贏波。」

過程中,利物浦都試過打入兩次歐洲賽決賽但輸波,後來卻在歐聯、歐洲超級盃及世冠盃都封王,消化了過去的失敗之後成長,蛻變得比以往更強大。]

韋洛克及尼基迪亞上場各入一球,助阿仙奴2:0小勝修咸頓。AP圖片
AP圖片

在現階段,阿仙奴唯一有機會爭冠軍是今屆足總盃,他們打入8強,仍然有機會再向前進,下場比賽將是足總盃8強鬥錫菲聯,香港時間周日晚上8時作客出擊。

AP圖片

阿迪達說,阿仙奴一直和這個足總盃(13次冠軍)有緣,贏得此項盃賽的次數是全英國最多:「一眾阿仙奴球員都很興奮,希望再次去溫布萊球場踢決賽,即使最後真的是空場作賽也好。錫菲聯不是容易應付的對手,但球員都準備就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