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忠南區復操備戰下半季 新帥列文預告再簽葡萄牙兵

GGWP @ UPower

3位新兵以外,南區還有一位葡萄牙人來投。

列文(藍衫)已成南區新帥。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一(6月29日)早上,港超聯區隊冠忠南區正式復操準備下半季賽事。新任主帥列文仍有註冊為球員,但強調只會有需要時才落場。除了史提芬彭利拿、佐佐木周及狄恩之子史提芬3位新兵之外,列文預告還有一位26歲的葡萄牙中場即將來投。

港超聯地區球隊南區周一復操,新帥列文、領隊貝可泓、助教沈國輝等率領門將謝德謙、中堅比圖、中場陳肇鈞、前鋒夏志明、陳廣豪等人在香港仔仿真草運動場練習,3位新兵包括史提芬彭利拿、佐佐木周及史提芬都有加入。復操首課為時約一個半小時,眾人輕抒腳頭,列文也特意安排多一點盤球訓練,讓一眾久疏戰陣的球員找回球感。

南區烈日下復操。 本網記者攝
南區中場陳肇鈞。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門將謝德謙復操。 本網記者攝
陳廣豪要爭取更多上陣機會。 本網記者攝

南區在今年3月中和合作多年的鄭兆聰分手,下半季及新季改由原本出任中堅的列文執教,這位曾經踢過英超的老將表示,自己新一季會以教練工作為主,非必要時都不會落場披甲:「我下半季及新季工作都是教練行先,但也有註冊為球員必要時上陣,後防已經有比圖、川瀨浩太(高達)等人可用,另有不少球員都可串演中堅。我的目標是在每天訓練中讓球員進步,同時我們也打入了菁英盃決賽對傑志,我也想帶領球隊贏下錦標。」

南區領隊貝可泓表示,今次3位新兵都是列文要求,希望改善前線的攻擊力。列文解釋道:「史提芬彭利拿、佐佐木周這兩位球員十分熟悉本地波,加上新人史提芬可串演多個位置,令中前場調動更靈活。以往Ricky鄭兆聰為球隊的防守打下基礎,這些元素我們會保留,但要強化前線攻擊力,中前場入波以外,後防也要有助攻及入球能力。」

史提芬彭利拿加盟南區。 本網記者攝
佐佐木周是南區新前鋒。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參與盤球訓練。 本網記者攝

列文又預告,球隊將會再有新人來投:「我們將再引入一位26歲的葡萄牙中場,他技術好又適應炎熱天氣,曾經在葡萄牙及羅馬尼亞聯賽搵食,可以改善中前場組織力。」這位新人仍然在等待轉會文件,稍後才歸隊報到。列文又說會在8月22日復賽前先安排3至4場友賽,令球員尋回比賽狀態。

另一方面,日援佐佐木周由香港飛馬轉來南區,他說一度擔心過註冊新會後未能上陣,幸好現時足總已解決問題,令他可以準備落場。29歲的佐佐木周表示:「很高興轉會來南區,以前和高達只做過對手,未曾同隊合作,今次一前一後幫南區比賽令我很期待。自己會付出100%為南區戰鬥,首要目標是菁英盃決賽鬥傑志,這是我足球生涯首個決賽,很想盡全力幫助南區捧盃。」

南區3位新兵,史提芬(左起)、史提芬彭利拿及佐佐木周。 本網記者攝
佐佐木周和高達是南區兩位日本兵。 本網記者攝
列文指球隊將再有葡萄牙中場來投。 本網記者攝
列文和助教沈國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一新援是32歲的前鋒史提芬彭利拿,他在早前返回巴西休息兼操練,現時身型瘦了一圈。這位去季幫助理文捧走菁英盃的鋒將說:「休季期間我返回巴西和費蘭度一起訓練,沒有浪費休息的時間,直到一個半月前才回來,妻子及兒子也一起返港,因為兒子在香港已經重新開學。很高興可以繼續在香港踢足球,同時比圖也為我介紹了南區的情況,希望下半季先幫南區在菁英盃爭取好成績,像理文去季一樣高舉獎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