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第一混雙不後悔當自由人 雖然辛苦但更助成長

GGWP @ UPower

有失必有得。

里約奧運會混雙銀牌組合陳炳順與吳柳瑩勇於走出大馬國家隊,讓他們更成熟的面對嚴峻挑戰。

網上圖片

吳柳瑩近日接受《ASTRO》直播訪問時透露,她和陳炳順決定在2年前離開大馬國家隊轉當職業球員,雖然征途艱辛但讓他們成長。

她說,當自由人並不簡單,必須面對很多的挑戰,比如安排訓練和出國參賽,不僅要自己預訂酒店和交通工具,同時還需要考慮如何安排教練,這些都是在成為職業球員後需要考慮的問題。

網上圖片

「我們平時是和陳蔚強與吳蔚升對練,這對我是比較辛苦但很有效,因為女球員也許動作更柔和,男選手則速度快更有力量。由於訓練與比賽不同,所以一旦進入賽場,我在第一場比賽需要一點時間做出調整。」

網上圖片

陳炳順在節目上也透露,當時選擇離開國家隊是因為與教練的想法不同,兩人唯有一致決定轉當職業球員。

網上圖片

他說,離開國家隊後一切都要靠自己,包括尋找贊助商,當時會想念一大班隊友一起訓練的日子,但既然做了決定就不能回頭,唯有靠自己的努力去拼出最好的成績。

網上圖片

談及大馬羽協邀請他們加入國家隊訓練備戰東京奧運會,陳炳順表示,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安排,因為一旦離開國家隊就基本上沒有機會再重新踏入大馬羽球學院,真的很感謝羽協會長諾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