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羽毛球練體能卓有成效 石宇奇:奧運延期對我很有利

GGWP @ UPower

如果你都想技術突飛猛進,一定要練好體能!

「狠練三伏抓體能 惡補短板爭標兵」。 7月1日,為檢驗最近的體能訓練效果,國羽舉行了體能大比武。

網上圖片

國羽的體能大比武持續一天。中國羽協主席、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介紹,這次體能大比武主要是檢驗這段時間以來體能訓練是否有成效,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是否有整體提高,同時也與其他優秀項目的體能測試比較,查找存在的不足,在接下來的訓練中有針對性地補強。

網上圖片

從6月24日起,全隊對體能訓練的重視程度又提升了一個等級,比重從原來的50%提至80%,晚上還會查缺補漏。為了更好地激勵運動員進行體能訓練,隊伍設立了「紅黑榜」,在體能數據保密的前提下,實施獎懲。

這次體能大比武按照高標準嚴要求進行,男單組與男雙組之間,女單組與女雙組之間,組與組之間比較,現場氣氛活躍。 在3000米跑時,教練們一邊計時,一邊為隊員鼓勵。 「加油,還有最後一圈!」「很好,再堅持一下!」

網上圖片

女雙隊員杜玥笑稱:「跑步時,不知道身上是雨水還是汗水。」她對體能大比武很看重,並不太滿意自己當天的發揮,希望下次能有更好表現。杜玥說: 「在以往的比賽中,曾有因為體能不足導致輸球的情況,這段時間可以針對性地完善每個方面,特別是在力量方面,是我需要加強的。」通過這次體能大比武,她也看到了自己的進步和不足。 「引體向上比之前多做了10個,進步明顯,但絕對力量還需要提升,這也是我下一階段的目標。」

男雙世界冠軍劉雨辰一直重視體能訓練,他經常在個人社交平台上上傳自己體能訓練的視頻。 「體能對於男雙項目非常關鍵,我們在場上拼的就是速度、精力、能力,而這些都要靠體能支撐。」劉雨辰說,「大家很重視這次體能大比武,都全力以赴。通過這段時間的訓練,我的體能在某些項目上有一定提高。」

石宇奇 網上圖片
石宇奇 網上圖片

男單名將石宇奇特別珍惜這段體能訓練的時光:「奧運會延期對我而言是一個可以恢復傷病、加強體能、提高實力的好時機。」

體能教練劉傑關注著運動員的各項體能數據變化並仔細記錄。他表示,通過前段時間系統的體能訓練,夯實了年輕隊員的基礎體能,也改善了部分隊員體能方面的短板,隊員的核心能力、彈跳能力等都有一定提高,但仍有上升空間。

石宇奇 網上圖片

經過一天的體能大比武,全隊對體能訓練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夏煊澤認為,這次體能大比武檢驗了之前隊伍的體能訓練效果,同時通過這一形式,激發了運動員的訓練熱情與積極性,了解了自己的不足與短板,為下一階段訓練指明了方向。隊伍會持續狠抓體能,惡補短板。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