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炒弗賴堡「四個一皮」 拜仁德甲登基送別拿姆與沙比

jacko.kwok @ UPower

德國甲組足球聯賽煞科日,拜仁慕尼黑在主場開祝?派對,大勝弗賴堡4:1,慶祝五連霸及破紀錄第27次成為德甲盟主,以勝利送別宣布退役的33歲德國國家隊前隊長拿姆、35歲西班牙鐵漢沙比阿朗素、以及36歲德國門將史達基。

拿姆(21號)代表拜仁慕尼黑,舉起德甲冠軍盾,破紀錄第27次稱王。(AP圖片)

開賽前,拜仁特別為拿姆及沙比阿朗素舉行歡送儀式。11歲已加盟拜仁的拿姆,獲主席路明尼加高度評價:「場內或場外,作為隊長的他(拿姆),肯定是球會最重要的一個人,絕對值得掌聲致敬。」

拿姆賽前獲拜仁慕尼黑會長漢尼斯(右)送贈高爾夫裝備作為禮物。(AP圖片)

路明尼加亦大讚沙比阿朗素:「阿朗素是球會近年其中一個最佳收購,真是幸運的發現,他是天才的戰術家,非常聰明的男人,也是我遇見過的其中一位踢法簡單的球員。」

沙比阿朗素獲拜仁慕尼黑主席路明尼加稱讚為近年球會的最佳收購之一。(AP圖片)

拜仁開賽4分鐘由荷蘭翼鋒洛賓先開紀錄,但戰至73分鐘才由智利中場維達爾擴大優勢。雖然3分鐘後被對方的尼斯彼德臣追成接近比分,但法國鎖匙人列貝利及德國中場甘美治,補時階段先後建功,協肋拜仁大勝4:1。遺憾地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未能取得入球,與上季一樣,今季累積30個聯賽入球,卻未能衛冕聯賽神射手獎。

利雲杜夫斯基(右二)今仗無法取得入球,衛冕德甲神射手獎失敗。(AP圖片)

38戰得82分,成為拜仁全季的最終成績,以15分優勢力壓RB萊比錫,成為德甲最終皇者,第517次亦是最後一次在德甲上陣的拿姆,代表拜仁舉起德甲冠軍盾。

拜仁慕尼黑教練安察洛堤被球員們贈啤酒浴。(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