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所累 新季英超升班馬收入減少

GGWP @ UPower

未來兩屆英超升班馬都會受影響。

Getty圖片

因為疫情關係,未來兩屆英超升班馬的收入將受影響,最少會失去約800萬鎊收入。

英超升班馬未來收入受損,原因是英超賽會要為疫情期間暫停比賽的損失和電視轉播商交代,要向廣播公司支付3.3億英鎊的折扣。

列斯聯的馬其頓前鋒阿里奧斯基。 Getty圖片

因此,英超賽會與廣播公司達成協議,其中包括為下兩個賽季的開始和結束日期付款提供更大靈活性,這些交易的資金調整將在未來兩季內出現,因此會影響球隊收入。

不過,即使英超升班馬收入因為疫情而減少,但數字仍然十分可觀。根據2018/19球季數據,英超球隊在媒體轉播版權總收入一項上,有19家都超過了1億鎊,唯一未能過1億鎊的球隊哈特斯菲爾德都有約9670萬鎊。巨額的電視轉播權收入,也令20路英超球隊有錢在轉會市場買人。

列斯聯後衛艾寧助攻命射。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今季英冠去到季尾階段,榜首列斯聯及西布朗升班資格極穩,餘下一席由前列球隊角逐。列斯聯自2004年在英超降班之後,16年來一直未能升班,去屆爭升班也是功虧一簣。

列斯聯今季續由阿根廷狂人比爾沙執教,總算有起色保住第1位,有望事隔多年後再次回來英超。球隊已經在物色阿根廷聯賽的球員、效力河床的24歲守將盧卡斯馬天尼斯(Lucas Martinez Quarta)及競賽會中場薩拿祖(Matias Zaracho),挑戰各路英超大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