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夫婦獲邀睇CBA 姚明贈送36號球衣

GGWP @ UPower

能夠復賽,真係多得院士的中肯防疫建議。

7月3日晚,在CBA復賽東莞賽區廣東宏遠隊與蘇州肯帝亞隊比賽之前,舉行了一個特殊的儀式。有兩位重量級嘉賓到了東莞銀行籃球中心,他們就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以及他的夫人,前中國女籃副隊長、前廣東女子籃球隊教練李少芬女士。

中國籃協在比賽之前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儀式,向為CBA復賽提供了防疫政策指導並作出了巨大貢獻的鍾南山夫婦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向鍾南山夫婦贈送了廣東隊的球衣。

鍾南山表示,他希望在總決賽的時候,能夠有部分球迷可以進入到體育館內,現場欣賞精彩的CBA賽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姚明此前曾透露,CBA公司在聯賽復賽之前和鍾南山院士建立了聯系,並由後者親自指導了CBA重啟的相關防疫政策,最終確定了採取賽會制,不接待現場觀眾,減少比賽帶來的人流和大規模人群聚集,切斷疫情有可能的傳播源頭的運行方案。

所有比賽的直接參與人員,即球員、教練員、管理人員和裁判員,都必須接受3輪核酸檢測,確保結果均為陰性後才能投入到比賽當中。只有在比賽過程中,運動員和裁判員可以不戴口罩,其他時候所有人員均須戴好口罩。比賽場地將進行閉環管理,空調系統將關閉回風管,復賽期間嚴格落實衛生消殺制度,不留死角。

CBA復賽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與鍾南山院士和他的團隊的幫助有密切的關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鍾南山院士則表示,「CBA重啟不僅為全國球迷奉獻上了一場場精彩的比賽,而且在比賽中年輕球員所表現出來的拼搏精神更令人感動,全國的球迷們應該感謝中國的籃球工作者和這些籃球隊員們,感謝他們為振奮全國人民精神所作出的貢獻。在這樣的特殊時期,中國的球迷們太盼望能夠看到體育比賽了,雖然他們不能夠親身來到比賽現場,但我想通過電視直播觀看比賽的人應該會比以往更多,CBA開了一個好頭,現在已經成為了中國球迷和關注體育的人們的精神寄托。現在長隆馬戲團已經可以讓一部分觀眾入場了,我希望CBA總決賽到時候也能夠實現這一點。」

年輕時候酷愛籃球運動的鍾南山院士對於中國籃球的名場面可謂如數家珍:「我在青年時代很喜歡打籃球,又娶了這樣一位夫人,自然非常關注中國籃球。今天參加比賽的江蘇隊以前就有胡衛東、易立等出色的運動員,廣東隊則有阿聯,現在的趙睿、徐傑等一批優秀球員。我至今記得中國籃球隊在2006年世錦賽上由王仕鵬最後時刻絕殺斯洛文尼亞隊的3分投籃,我還知道這個賽季還出現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最後一秒的絕殺,是深圳隊的顧全縱貫全場的一記長傳,然後由隊友沈梓捷完成了接力進球。」

網上圖片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向鍾南山夫婦分別贈送了一件印有36號號碼的廣東宏遠籃球隊的隊衣,因為鍾南山院士正是出生於1936年。中國籃協藉此表達對於鐘老的深深感謝,感謝他對CBA比賽重啟,乃至對指導全國人民抗擊新冠疫情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