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期望先控制疫情 談論東京奧運言之尚早

GGWP @ UPower

東京奧運的命運如何,仍然有變數。

東京單日新增連續兩天逾百個案。AP圖

東京近期的疫情確診日數上升,香港時間周五(7月3日),東京當天的感染人數達到124人,連續第二天確診人數過百。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表示,現時首先要控制好疫情,不是談論奧運前景的時候。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忙於應付疫情。 AP圖片

橋本聖子表示,現時大家要有危機感,先減少感染人數,同時監察日本和海外的感染情況,進一步加強對運動員的支援。對於有消息提過明年3月以後決定是否辦東京奧運,橋本聖子說當務之急是控制疫情,其他容後再議。

AP圖片

日本傳媒消息指,東京連續幾天確診病例逾50宗,周四為107宗、周五增124宗,擴大速度加快。專家擔心按這樣的速度,將達4月中旬每天約新增200例,很可能形成第2波疫情。近期,東京新宿區歌舞伎町等的餐廳有很多人確診,這是因為員工配合集體檢查的結果,東京都將進一步增加集體檢查,查清疫情實際狀況。

AP圖片

此外,東京將在周日(7月5日)舉行都知事選舉,現任小池百合子大有機會繼續當選。她的主張也繼續舉辦東京奧運,但提出舉辦簡化版奧運,獲得東京選民理解。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