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歐鎧淳嘆今年沒比賽

GGWP @ UPower

久未亮相公開活動,各位港將精神奕奕。

本網記者攝

《我們的WFH》香港運動員相展周六(7月4日)下午在旺角The Forest開幕,歐鎧淳、石偉雄、姚錦成、余翠怡、謝影雪、陳銘泰、李嘉文、何柱霆和陳浩源等9位運動員都出席活動,與策劃的體育攝影師程詩詠一起宣傳。其中,港隊泳將歐鎧淳表示早前往澳洲訓練提升了水平,只是今次疫情影響令東京奧運延期,加上今年再沒有比賽,只能落力訓練準備來年再戰。姚錦成、程詩詠及歐鎧淳合照。

姚錦成、程詩詠及歐鎧淳合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我們的WFH》相展是紀錄一眾香港運動員因為疫情留在家中訓練的狀況,由體育攝影師程詩詠策劃。相展揭幕,一眾港將都現身宣傳兼分享近況。其中,泳將歐鎧淳指疫情影響,未能延續之前的狀態:「之前去了澳洲訓練,去了一個幾顛峰的狀態,是PB(個人最佳Personal betst)加1秒鐘,教練都驚訝,叫我訓練時調整慢一點。」可惜,奧運延期一年,歐鎧淳說所有人的情況都一樣,算是公平,自己只好繼續努力訓練保持狀態。

本網記者攝

歐鎧淳現時28歲,以運動員來說已是較大年紀,但今次是第4屆參加奧運兼且也是提早達標,令她感覺好似回到原點:「頭、尾兩屆都是早達標去奧運,中間2屆都不是,現在感覺似回到原點。今年沒有游泳比賽,但也會有一些隊內比賽,自己也會在未來再去海外訓練提升水平。」

陳銘泰正在苦練準備再上賽場。 本網記者攝

港欖代表姚錦成方面,因為10月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取消,無奈過後回復心情,他說即將有新的計劃要準備:「香港隊最近剛開會,預計今年會參加一站亞洲系列賽及世界系列賽,看看香港是否可以舉辦亞洲系列賽和區內對手交鋒。短期內,香港隊將有分組隊內賽提升狀態,自己也打算成立球會,舉辦慈善賽,希望稍後有喜訊傳出。」

余翠怡11月才出外比賽。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田徑隊跳遠好手陳銘泰也有現身活動,他說要去到12月後才會去參加國際田聯比賽,現時可以專心改良技術:「自己聽從了曾是美國田徑隊教練的Randy Huntington指導,決心改善技術,由跑步開始改良,他預期要花兩年時間左右,由2018年至今已經差不多兩年。如果只是用以前技術,即使可以在亞洲位處前列,但無法挑戰世界也是沒有太大意思。」東京奧運的達標標準為8米22,阿泰期望改善過後在來年賽事挑戰這個紀錄,以達標資格再去一次奧運。不過,阿泰指今年內難望外出比賽,香港田總暫定9月再有本地賽事,讓港將一展身手。余翠怡11月才出外比賽。 本網記者攝輪椅劍擊港將余翠怡也有現身活動,她說這段時間多留在家中訓練,多了時間和家人相處,感情更加深厚:「學教練所言,這段時間是沉澱自己,終於可以好好休息調整。至於未來,暫定11月才再出外比賽,地點是意大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