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將出戰東京奧運 ATP新規保佢排名唔會跌出前5

GGWP @ UPower

有天王就有收視保證!

剛剛經歷了第二次膝部手術的瑞士天王費達拿最近亮相瑞士一個運動品牌的直播活動。費達拿確認將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這將會是他的第5次奧運之旅。

AP圖片

一個月前,費達拿宣布將進行第二次膝部手術,為此提前結束2020賽季。活動中,他說膝傷目前並未完全康復,「我現在感覺好多了,雖然還無法全力投入到比賽中,但我的目標是全力備戰明年。」費達拿直言,養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有耐心,「養傷期間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反思的機會。」

AP圖片

同時,費達拿表示期待明年的東京奧運會,那將是他第5次奧運會之旅。不出意外,他將在東京奧運會閉幕式當天迎來40歲生日。

AP圖片

「明年的一個目標就是東京奧運會,那(東京)是一座漂亮的城市。2000年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時遇見了我的妻子,所以奧運會對我來說永遠是一項意義特殊的賽事。」

雅典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費達拿兩次出任瑞士代表團旗手。北京奧運會,費達拿搭檔華連卡拿到網球項目的男雙金牌。倫敦奧運會上,費達拿不敵梅利收穫一枚男單銀牌。

與東京奧運會一樣,溫網也是費達拿下賽季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這是我每天努力做康復訓練、制定20週體能訓練計劃的原因。」費達拿稱,非常期待能重返溫網,他在那裡拿到過8個冠軍。

AP圖片

如果沒有疫情,溫網此時正在進行第2週比賽,但疫情讓一切停了下來。 「如果賽季重啟的話,我們也很清楚網球不會以正常的方式回歸,球場內座無虛席的場面是不會有的。」費達拿稱,儘管很懷念觀眾山呼海嘯的場景,但在疫情當下必須保持耐心,「希望我們的生活能恢復到正常的樣子。」

宣布提前結束2020賽季後,現世界排名第4的費達拿一度面臨世界排名大跌的危險。不過,從ATP公佈的最新版排名規則來看,費達拿可輕鬆保住世界前5。

AP圖片

ATP此前的排名規則是以過去52週球員表現最好的18項賽事的積分構成。最新版賽事積分統計範圍則擴大為22個月,即從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球員排名積分將由這期間成績最好的18項賽事組成。按照最新積分規則,費達拿只損失了去年迪拜公開賽的500個積分,這對他目前擁有的6630個積分影響不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