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賢斗對top10選手勝率高達73% 僅諶龍同佢打成平手

GGWP @ UPower

桃田有望成為羽毛球新時代的王者。

9月滿26歲的桃田,放眼當今世界羽壇男單戰場,近3年狂掃24冠的桃田幾乎是一統江湖,其他各國名將幾乎對戰他都佔不到便宜,桃田目前對戰世界排名前10的好手,一共取得66勝,且只有1人能與他對戰平分秋色。

網上圖片

桃田已經坐穩球王寶座達78週,領先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台北一哥週天成多達2萬4790分,至於世界排名第10的馬來西亞男單新希望22歲李梓嘉,落後桃田高達5萬1459分。

網上圖片

週天成之後依序有安東森、安賽龍、諶龍、金廷、克里斯蒂、伍家朗、石宇奇及李梓嘉,桃田面對上述9名選手,共取得66勝24敗,勝率達73.3%,且只有諶龍勉強把交手紀錄打成5勝5敗的平分秋色,但桃田近5次交手對諶龍只輸1次。至於伍家朗、李梓嘉迄今也還無法突破桃田取得對戰首勝。

網上圖片

桃田目前在世界巡迴賽締造決賽12連勝,以及去年整季狂掃11冠,更打破李宗偉的紀錄,創下男單歷史新紀錄,各項恐怖成績都凸顯他已經主宰男單戰場。

資料顯示,桃田和金廷交手15次,桃田以11勝4負遙遙領先,不過,2018年印尼亞運會和中國公開賽,金廷曾2連勝桃田。

網上圖片

「桃金大戰」固然是值得期待的好戲,但也不能忽視至少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對手,而且他們當中除了周天成年紀較大,其他如石宇奇、安東森、安賽龍、克里斯蒂直至李梓嘉,都處在「往上沖的年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