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也要無奈換國籍? 俄110米欄冠軍:若參賽無望就會考慮

GGWP @ UPower

換國籍也是迫於無奈啊~

因為國際體育組織對俄羅斯體育的禁賽規定,世錦賽男子110米跨欄冠軍舒本科夫多次表達不滿,認為俄相關體育組織沒有盡心維護俄運動員權益。不久前他還與另外兩名運動員向總統普京寫信求助。舒本科夫近日表示,如參賽無望自己將考慮改變國籍。

網上圖片

從2015年底後,俄羅斯田徑在世界田聯(前國際田聯)就被打上特別標籤,經允許才能參加國際賽事,而且還不能代表俄羅斯,只能以個人身份參賽。去年國際反興奮劑組織(WADA)再次發難,要求對俄羅斯體育無論無辜與否都禁賽4年,不僅各類世錦賽,而且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也都在禁賽之中。

網上圖片

里約奧運會和平昌冬奧會後,國際體育組織逐漸放鬆了對俄羅斯體育的封鎖,各個項目的運動員儘管不能代表俄羅斯參賽,但興奮劑檢測合格後都能以個人身份出現在國際賽場。而WADA的新決議則讓所有俄羅斯運動員夢碎。

網上圖片

同時,疫情下經濟緊張的世界田聯又向俄羅斯田協追討1000萬美元罰款,支付其中一半後就向俄羅斯田協發放運動員個人參賽資格。然而,俄羅斯田協因為疫情同樣經費緊張,不能按期支付世界田聯要求的罰款。據悉,世界田聯將在今年7月底討論俄田徑運動員的個人參賽資格問題。

網上圖片

眼看著進入7月,俄羅斯田協與世界田聯的緊張關係絲毫未緩和。作為2015年世錦賽男子跨欄冠軍的舒本科夫開始著急了,於是放出狠話:「改變國籍,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我內心並不想這樣,我喜歡生活在俄羅斯。可如果我參賽無望,我也只能選擇(改變國籍)這條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