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跑新世界紀錄誕生? 美國跑手萊爾斯烏龍跑少15米

GGWP @ UPower

快過「閃電」保特?只是美麗的誤會。

鑽石聯賽蘇黎世站在疫情下照樣上演,這場主題名為「靈感競賽」的比賽共有30位選手參加,在全球7座體育館隔空對決,再用網絡及電視轉播呈現觀眾眼前。有趣一幕來自男子200米跑,美國跑手萊爾斯(Noah Lyles)本以為跑出18秒9衝線奪金兼且刷新世界紀錄,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誤會,他竟然少跑了15米。

保特官方Twitter圖片

美國短跑名將萊爾斯與荷蘭馬天尼及法國勒梅特分途賽跑,萊爾斯在比賽中遙遙領先,最後以18秒9衝線,原本是第1名,兼且打破了保特跑200米花了19秒19的世界紀錄。只是,裁判後來確認他弄錯起跑位置,原來只是跑了185米,因此紀錄無效,他的名次也由第1名變成第3名。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萊爾斯本身200米跑的最佳時間是19秒5,和保特仍有差距,今次擺烏龍令他啼笑皆非,這位22歲的美國隊跑手在社交網上寫道:「你不能夠這樣玩弄我的情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