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又送禮 曼聯賺得12碼 3:0 大炒維拉

GGWP @ UPower

連舒米高也忍不住發炮,VAR又變笑話。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7月10日)凌晨的英超聯賽,曼聯作客3:0大勝阿士東維拉,賽後和第3位車路士及第4位李斯特城分別相差2分及1分,大有機會後上爭奪歐聯資格。賽事焦點,卻是費南迪斯搏來一記極具爭議性的12碼,連曼聯舊將舒米高也忍不住發炮。

曼聯今場27分鐘先由費南迪斯入12碼,完半場前格連活特士哥,加上58分鐘普巴接應費南迪斯角球傳送控定抽入,3:0輕取對手。曼聯連續4場大勝3球以上,分別是3:0贏錫菲聯、3:0贏白禮頓、5:2贏般尼茅夫及3:0贏阿士東維拉,是英超聯賽史上首支球隊連續4場大勝3球以上,對上一次英格蘭頂級聯賽有球隊創造此一紀錄,已經是1987年的利物浦。

爭議的一刻,費南迪斯踩中對手跌倒,最後獲得12碼。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然而,紅魔鬼今場大勝並非完美,因為費南迪斯首個搏來的12碼極具爭議性。當時費南迪斯禁區邊轉身想擺脫守將,然後卻與維拉安斯干沙相撞,球證翻看VAR後判罰12碼。慢鏡重播所見,其實干沙落腳踢不中費南迪斯,但費南迪斯轉身踩中對手腳脛後跌倒,VAR球證認為是干沙犯規而判罰,連舒米高也忍不住炮轟這是笑話。

事後,英超賽會表示今輪3場比賽中都有VAR錯判,包括曼聯這球12碼、熱刺哈利卡尼未獲12碼以及修咸頓中場禾特普斯錯誤獲判12碼但他射中楣。前愛華頓中場卡希爾表示,VAR球證身邊應該有一個前球員在場給予意見,因為球員才知道某些動作是插水、扮嘢還是真的犯規要判罰。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賽後,曼聯34戰58分排第5,還有4輪賽事,有可能後上反壓李斯特城及車路士爭到歐聯參賽資格。普巴表示曼聯的終極目標是重再贏英超冠軍,蘇斯克查賽後表示球隊漸入佳境:「我肯定曼聯會繼續挑戰各隊,爭取再次贏英超冠軍。這件事能否成真,就要看曼聯每一位的進步幅度如何,這支球隊現時每一天都在成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