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怡贏逆境波網球邀請賽封后 球手擔心疫情再臨影響訓練

GGWP @ UPower

疫情下的網球賽,參賽球手賽後都有不同想法。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日(7月12日),中華游樂會香港精英網球邀請賽在銅鑼灣會址舉行決賽,香港隊女將王康怡(Cody)擊敗隊友伍曼瑩(Maggie),勇奪女子組冠軍。兩位女將賽後都表示擔心本地疫情再臨,影響未來的訓練及比賽安排。

今場女單決賽在下午2時開始,王康怡本來率先落後一盤3:6,及後第二盤發力追回7:5,去到第三盤更一度領先局數5:1。雖然伍曼瑩力追3局,但最後關頭王康怡表現較穩再贏1局,最後以6:4贏下最後一盤,贏走今次邀請賽女單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伍曼瑩(Maggie)指自己比賽中途有點心急,影響表現。 本網記者攝

由落後到反勝,應屆DSE文憑試考生Cody在疫情下打了一場逆境波,她說自己後上關鍵是調整節奏:「第一盤自己節奏太急,很想快點進攻得手,第二盤調整後好了一點。去到第三盤領先5:1時又再次心急及無壓力犯錯,之前的比賽都試過這樣。」在炎熱天氣下比賽贏得冠軍,博得現場不少球迷歡呼聲。今次邀請賽由7月5日打到12日,只是Cody說現時仍然未完全找回比賽節奏。

Cody指幾個月沒有打網球,難以尋回比賽感覺。 本網記者攝

Cody解釋說,由3月中至今已經停了3個多月沒有比賽,是打網球生涯以來從未試過:「網球手本來是每星期有比賽,自己很久沒有試過像現在這樣長留香港。至於能否去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的青年組賽事,現時仍然在等消息。」這位年青港將表示,本來想在最後一年青年組賽事提升自己體能、技術及各方面,只是現在變成擔心疫情再臨:「自己也會擔心,不想再因為疫情停了訓練,因為要再花一段時間提升體能是頗為辛苦。」接下來,Cody將迎接DSE放榜(7月22日),但現時她仍未決定是留港升學或者赴海外升學。

男單決賽球手計維宇。 本網記者攝
男單決賽球手 Sebastian Nothhaft。 本網記者攝

下半年,如無意外Cody會參加香港網球錦標賽,8月在維園舉行,今次女單對手伍曼瑩(Maggie)也會參加。Maggie表示今次參加邀請賽是好事,只是自己比賽中途太心急影響表現,發現自己心理方面有待加強。提及香港近期疫情再臨,Maggie也表示擔心:「疫情令人感覺不樂觀,自己希望香港體育學院可以繼續對運動員開放,可以留在入面住宿加訓練,始終自己在家中訓練是比較難保持狀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雙方賽後握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王康怡勇奪邀請賽女單冠軍。 本網記者攝
疫情下奪冠,王康怡拍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今次邀請賽,王康怡贏得女單冠軍,男子組就由計維宇以7:5、6:1擊敗Sebastian Nothhaft 封王。香港下個本地網球賽事,則是8月在維園舉行的香港網球錦標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