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接應」追夢不停步 國際排聯關注中國女排二傳手

GGWP @ UPower

要成為最頂級的二傳,手感、靈感,缺一不可!

國際排聯官方社交媒體近期聚焦中國女排主力二傳手丁霞,介紹了這位時常在球場上有出色發揮的「接應」。作為左手球員又時常有二次進攻的丁霞有個響亮的綽號「丁接應」。雖然已滿30歲,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也已隨中國女排獲得過金牌,但丁霞對於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依然充滿期待,她希望堅持多一屆奧運,在最好的舞台為自己的職業生涯作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丁霞自河北青年女排出道,2007年轉入遼寧女排效力至今。 2014年,丁霞首次代表中國女排參與國際賽事,作為主力二傳手參與了當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賽。丁霞的傳球想像力十足,但起初穩定性並不高。在2014年的亞洲杯女排賽和亞運會女排比賽中,丁霞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並擔起隊長的重任。

在亞洲杯女排賽中,丁霞不僅幫助中國女排最終奪得冠軍,還收穫了「最佳二傳手」的殊榮。作為左手球員,丁霞的二次球也與其他二傳手的進攻手法選擇不同。她往往像接應二傳手那樣,在二號位直接選擇左手大力扣球,也因此得名「丁接應」。不過作為二傳手,進攻畢竟不是丁霞的主要任務,她的傳球技術也隨著國際大賽的磨煉而日趨成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丁霞與魏秋月成為中國女排在二傳手位置上的雙重保障。東京奧運會周期,隨著魏秋月的退役,丁霞已經坐穩中國女排主力二傳手的位置,她的傳球準確性和穩定性持續保持在高水平。在2018-2019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中,四強階段自遼寧女排轉會加盟北京女排的丁霞實現了自己的國內聯賽冠軍夢想。在北京女排奪得隊史上首個國內聯賽冠軍的過程中,丁霞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網上圖片

面對延期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丁霞、顏妮、曾春蕾等年過30歲的老將都選擇了繼續堅持,期待她們可以幫助中國女排實現奧運會衛冕的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