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稱霸F1施蒂利安站 呼籲賽會推廣平權運動

GGWP @ UPower

咸美頓希望鼓勵車手及賽會發聲,令外界留意平權運動。

AP圖片

F1奧地利施蒂利安站比賽,平治車手咸美頓今次在排位賽拿到頭位,最後由頭帶到尾封王。賽後,咸美頓領獎時高舉單手,示意模仿1968年墨西哥城奧運的黑人權力致敬事件 (1968 Olympics Black Power salute)。咸美頓表示他會一方面努力爭取好成績,另一方面致力推動黑人平權運動。

咸美頓今場由頭帶到尾封王,拿下今季首個分站冠軍,也是職業生涯第85次奪冠,距離91勝的舒密加相差6場。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這位致力拿到第7次世界冠軍的車手在賽後領獎時高舉拳頭,示意模仿1968年墨西哥城奧運的黑人權力致敬事件。賽後記者會上,咸美頓解釋他的看法:「很多人都說『所有生命都重要』,但事實有些有色人種在過去幾百年的生命都是較為被人輕視。有些黑人在黑人社會成長,有些黑人像我一樣在白人社會成長。我不知道一班車手是否知道自己有影響力,也許他們不支持黑人平權運動,但他們支持反種族歧視的行動,其實兩者是一樣的事情。」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咸美頓表示,他支持黑人平權運動不是刻意政治化,而是這些事情關乎人類的基本權利。他又表示會繼續留在車壇努力,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說話宣揚訊息,鼓勵大家對抗社會不公首的情況。早在今次比賽前,咸美頓就回應記者問題,他說自己今季目標是要贏冠軍之餘,也要為爭取大眾擁有平等權利一事戰鬥。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