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休賽期陷困境 前官員斥羽聯冇伸出援手

GGWP @ UPower

患難時唔見人?

前世界羽聯總經理甘加認為,世界羽聯在疫情期間沒有提供球員足夠的援助,導致選手們面對收入問題,同時建議羽聯仿效其他國際體育聯合會制定計劃以提供球員幫助。

世界羽聯官網圖片

甘加指出,世界羽聯不斷取消國際賽事,導致球員士氣低落,因此現在是時候幫助球員彌補過去幾個月沒有比賽所造成的財務損失。

「世界羽聯不能讓所有人都抱著懸念,然後不斷取消比賽,排名較低的球員已經掙扎了幾個月都沒有任何收入。這可能會持續7至8個月,現在還有很多不確定性,一些國家還未開放邊境,不能確保所有球員都參賽,如果只有特定國家參與將使比賽貶值。」

世界羽聯官網圖片

他希望,世界羽聯能及時推出計劃支持運動員,並仿效其他國際體育聯合會比如網球,甚至對排名介於250至700位的球員提供資金補償。

「很多聯合會都為運動員和旗下總會推出救濟金,世界羽聯有很豐厚的財政狀況,但卻未曾公布給予球員援助。他們應該幫助選手,因為他們也是通過球員的電視直播版權和贊助商收入賺錢,應該考慮分配資金,幫助成員國舉辦國內賽。」

Getty圖片

一些體育組織如國際奧委會就向各成員提供1億5000萬歐元援助,其他體育聯合會包括田徑、射箭、體操、水上運動等項目給予本身的成員國和運動員相應的幫助,而國際足聯也有為每個成員提供50萬美元的救濟金。

另外,甘加十分贊同印尼羽協舉辦隊內對抗賽的決策,並認為世界羽聯可以資助舉辦國內賽,尤其是在排名較低的國家,與其讓球員出國參賽,他們還是可以留在國內比賽,而且還可以賺錢。

Getty圖片

「其他的聯合會已經為球員推出創新計劃,溫網已經取消了,但獎金還是給了球員,這應該是你如何在艱難時刻照顧自己的選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