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憶10年前睇西班牙奪世界杯:激動到流下熱淚

GGWP @ UPower

始終將國家榮譽放在心頭!

西班牙網球「紅土之王」拿度無疑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不僅僅因為他贏得了19個大滿貫冠軍、在戴維斯杯上贏得了五個冠軍、在單打比賽中取得了29勝1負的瘋狂戰績,除了這些個人榮譽,他還是一個將國家榮譽看得很重的球員,並且也為國家奪得過世界杯。

AP圖片

在2019年馬德里舉行的新戴維斯杯(new Davis Cup)第一輪比賽中,前世界第一拿度為西班牙贏得勝利發揮了關鍵作用。他在任何一項運動中都把自己國家的成功放在心上,會給西班牙球迷一個明確的答案:為國家榮譽拼搏到盡。

在最近接受馬略卡電台采訪時,拿度回憶了2010年足球世界杯決賽時的情景,西班牙足球隊當年勇奪冠軍,2010年也是拿度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一年,因為他那一年成為第七位完成職業生涯全滿貫的網球選手。在贏得羅蘭·加洛斯和溫布頓之後,他也成功贏得了美網冠軍。

拿度說:「我(當時的)生活在不同的階段,溫布頓是第一階段,而在家裡我看到了準決賽對德國隊時佩奧爾的入球。」拿度說,足球運動在歐洲和西班牙都是最重要的。「作為一個球迷,能夠看到西班牙贏得世界杯和連續兩屆歐洲杯是一件歷史性的事情,可能是很罕見的。」「我懷著極大的熱情和激情去生活。我記得決賽時因尼斯達入球時的緊張情緒,但沒意識到自己眼淚已經流出來了。」

AP圖片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拿度已經確認將參加馬德里公開賽,這讓人們好奇他是否會前往紐約參加美網。

馬德里大師賽總監F·盧比治去年作為一名球員贏得了女王杯單、雙打冠軍,他在Twitter上寫道,拿度已經同意參加他的比賽。「我已經和我的朋友拿度談過了,他已經確認將在今年9月參加馬德里的比賽。」

AP圖片

盧比治補充說:「我們都希望拿度能打兩個大滿貫,但他必須做出他最好的參賽計劃。如果他真的選擇了一個大滿貫,每個人都會期待他選擇法網。這是因為法網是他整個賽季最喜歡的比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