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足球隊50年回顧展銅鑼灣揭幕 推出復刻球衣應市

GGWP @ UPower

精工足球隊,成立於1970年,1986年解散。

精工曾經9次贏得本地甲組聯賽冠軍,威震70至80年代。 本網記者攝

本地足球圈的班霸、曾經威震70、80年代的精工足球隊近日踏入成軍50年,為紀念此事,球隊聯同本地潮流服飾店INCREDIBLE舉辦「精工50年回顧展」,除了展出不少往昔珍貴相片及獎盃外,更加推出兩款香港製造的精工足球隊50年復刻版PUMA球衣套裝應市。

本網記者攝

為了宣傳此事,精工前領隊張遠、球員陳發枝、黃國安在周二(7月14日)下午來到銅鑼灣Fashion Walk的店舖接受訪問,展覽由2020年7月15日去到7月29日,同時推出兩款人手製作的精工復刻版PUMA球衣套裝應市,分別是1980年第一代精工PUMA復刻版球衣(港幣$1590,限量50套,7月18日發售)以及最後一代精工PUMA復刻版球衣(港幣$1690,限量40套,7月25日發售)。

香港隊一代主力陳發枝表示,他在效力精工的時代,本地波仍然深受球迷歡迎,不時有2萬多人入場觀看:「以前精工的比賽特別墟冚,不時有一萬多、二萬人入場。以往香港有邊個唔睇波,入場睇波是拍拖節目之一。現在時代不同了,咁多娛樂、咁多人接觸外地波,與以往是不一樣了。」

陳發枝(左)與黃國安曾是精工猛將。 本網記者攝

發枝又指,以往的外援質素特別高,保路華赫捷臣、精工有摩利、邦迪、加賀夫、南寧加等好手,這些人甚至是荷蘭的退役國腳,逼使華人球員加倍練習:「連黃文財咁好波都要踢後備,以前競爭真的很大。以前球隊練完波還要自己再練,自己每天練6至7小時是等閒。別人練兩小時,自己練六小時,不斷練習直到腳風順為止。」

今次精工復刻球衣應市,陳發枝說希望一班昔日球迷也來看展覽,甚至捧場買衫,回味當年歲月。現役的郭嘉諾教練也有前來今次活動,他說本地足球一直有很多寶藏,但要令球壇再次熱鬧,一定要靠球迷及球隊一起合作才可振興球市。

郭嘉諾表示,本地足球的代表就是南華和精工,球迷記憶猶新。 本網記者攝
張遠表示,精工將有新書推出紀念成軍50年。 本網記者攝

精工前領隊張遠表示,其實今次原本想在成軍50年舉辦大型派對,找來黃創山回港和100位球員歡聚,無奈因為疫情告吹:「不過,我們仍然有出書及推出復刻版球衣,新書第1期有2000本印數,稍後便會推出應市。」

精工推出復刻版PUMA球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精工回顧展有胡國雄簽名球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精工曾有自己推出的書刊,圖為球王比利訪港抱起大美人鍾楚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利簽名球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985年,世界盃外圍賽香港擊敗中國的「五一九之役」。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球王胡國雄當年退役的紀念賽,人山人海。 本網記者攝

《香港精工足球隊50年回顧展》
日期: 2020年7月15日至29日
時間: 12:30 pm – 9pm
地點: 銅鑼灣Fashion Walk 加寧街13-15號地下B鋪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