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傳奇計劃北京冬奧後退役 告別戰將衝擊前所未有的歷史

GGWP @ UPower

傳奇級選手,有望創造歷史。

日前,荷蘭速度滑冰傳奇選手活士(Ireen Wüst)表示,自己計劃在2022年冬奧會之後退役。

網上圖片

現年34歲的活士共獲得過11枚奧運會的獎牌,其中有5枚金牌,而且這一數字還有可能進一步提升。在冬奧會歷史上,活士排名獎牌數第四名,排在前三位的都是挪威選手,分別是碧約甘(15枚獎牌8金)、碧約達倫(13枚獎牌8金)和達夏利(12枚獎牌8金)。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能在四屆奧運會上獲得個人項目金牌的選手目前有6人,其中5人都是夏季奧運會的選手,而能在冬季奧運會上達成此壯舉的只有活士一人。而在五屆奧運會的個人項目上都能奪得金牌的選手,目前尚未出現,但活士如果能在2022年冬奧會的個人項目上再奪桂冠,就將成為歷史第一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接受采訪的時候,活士自信表示:「在我最擅長的1500米比賽中,我想我可以更快一點。」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006年都靈冬奧會,活士在3000米比賽中奪得了個人的奧運首金;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她獲得了1500米的金牌;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活士獲得了3000米和團隊追逐賽的金牌;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活士奪得了1500米的冠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活士還有5銀1銅共6枚其他顏色的奧運獎牌,此外還獲得過21枚世錦賽的金牌。

在疫情解封之後,活士已經回到了冰場,她表示:「適應需要一些時間,但回到冰場的感覺真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