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媽咪談嚴母刻板印象 兒子奪大滿貫後才有底氣發聲

GGWP @ UPower

所以話成功的運動員,真的非常需要家人支持。

作為安迪·梅利與謝美·梅利兩位英國網壇標志性人物的母親,朱迪·梅利一直以來都有著「嚴母」的刻板印象。她甚至在兒子在2013年溫網決賽中擊敗祖高域成為77年來首位英國溫網男單冠軍之後,都沒有第一時間上前與兒子一同慶祝。當時奪冠後,梅利爬上觀眾席,來到自己的球員包廂與團隊成員、妻子等人一同慶祝,然而他並沒有在那裡看到自己的母親。

朱迪·梅利 網上圖片

在最近的采訪中,朱迪·梅利表示自己當時是刻意在決賽中坐到了球員包廂後幾排的座位,這是由於多年來深受外界「嚴母」的批評,自己並不希望再次被刻畫成這一形象。她說:「決賽的時候我沒有坐在球員包廂,當他勝利的那一刻,他爬上來希望與所有人一同慶祝,因為我在後幾排的位置,他沒有在包廂找到我,他並不知道我在哪裡,所以他爬下去回到了球場。我並沒有上前與他一同慶祝的原因是,這麼多年以來我都被刻畫為一個『嚴母』的形象,說我愛出風頭、太有好勝心、專橫等等,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承受著這種刻板印象。所以在決賽的時候我心想,我不能下去,因為這樣的話又會有人說我,『又看到她了,她又來博關注了』。」

網上圖片

在眾多批評朱迪·梅利的聲音中,最令人印像深刻的便是德國名宿波里斯碧加,他曾在2011年澳網決賽梅利負於祖高域之後表示,梅利應該「拋棄」自己的母親,直言朱迪不應參與兒子的執教,而朱迪·梅利曾擔任英國聯合會杯隊長一職,她的網球執教能力無需質疑。在近期接受BBC采訪時,朱迪·梅利透露,自己在聽到碧加的言論之後氣得整整三天時間沒有出家門,且至今沒有原諒碧加的這種言論。

網上圖片

她說:「在安迪贏下大滿貫冠軍之後,我才在公開場合發表講話更有自信。那些批評我的人,他們根本不了解我,根本不了解我們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他們根本不了解在這樣一項個人運動中,父母為了孩子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網上圖片

「如果我的孩子們選擇的是一項團體運動的話,他們或許就會與一家球會簽約,球會會打理好他們的一切事宜。但在網球這樣一項個人運動中,你需要一個人打理好自己的其他事務,而且你必須要信任這個人,所以我一直在他們身邊。但我僅僅是長時間待在他們的周圍,支持他們的比賽而已,即便如此我還要受到很多批評,但現在他贏下了溫網,我覺得我有底氣回應那些質疑聲和批評聲。」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