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MMA冠軍30歲生日聚會遭人用匕首暗算離世

GGWP @ UPower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英國MMA冠軍積洛·謝帕特在慶祝自己30歲生日的燒烤聚會上遭人用匕首襲擊後身亡。英國倫敦警方目前正對這一案件進行調查。在派對現場同時被刺傷的還有一位26歲的男子,該男子在當地醫院進行了治療,無生命危險。

網上圖片

謝帕特職業MMA戰績6勝2負,獲得過一些不知名MMA小組織的冠軍。謝帕德的遭遇不免讓人想起了巴西的MMA名將「將軍」胡阿,胡阿在深夜駕車於巴西的街頭回家途中突然遭遇4名持槍劫匪搶劫。他車子與身上的貴重物品一洗劫空,真的只剩底褲。

在搶劫的過程中,囂張的劫匪甚至對胡阿放話:「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一個格鬥選手,唔好玩嘢!」面對持槍劫匪,胡阿也只能束手就擒,萬幸的是,胡阿在這次搶劫中沒有受到身體傷害。

英國拳王阿米爾·可汗也曾遭遇過歹徒搶劫襲擊,不過歹徒在搶劫中並未得手。、阿米爾·可汗和同為拳擊手的弟弟看完演唱會後,在凌晨駕著豪車回家的路上,被一班開車的人攔住。接著車上跳下了6名壯漢,他們手中持著棍棒,試圖將可汗的豪車據為己有。然而,劫匪沒有想到的是車上坐著一位前世界拳王。

網上圖片

面對咄咄逼人的劫匪,可汗十分鎮定。其中一名劫匪試圖扇可汗耳光,以達到震懾的效果。結果,可汗輕鬆躲過,並迅速打出一拳,直接將劫匪打暈在地。其他劫匪看到同夥被打倒,惱羞成怒,開始瘋狂攻擊可汗兄弟倆。不過,面對可汗兄弟倆,劫匪們在電光石火之間就全被擊倒在地。

相比於胡阿遇到的持槍歹徒,可汗遇到的是手持棍棒的歹徒,並且可汗還有同行的拳擊手夥伴幫忙,危險係數相對就低了不少。

格鬥選手被搶劫之類的新聞經常會引起網友、拳迷們的各種討論,討論最多的話題還是與普通人息息相關的日常防身問題。部分人會因為想要防身而習武、練習搏擊等。不過,很多人會將習武與防身的概念搞混,他們認為練武可以提高戰鬥力,就可以達到防身的效果了。

網上圖片

其實習武確實可以提高自身的戰鬥力,但防身最重要的的是「防」,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卻沒有「防」這個意識。遇到危險時,首先要想的是如何安全的脫離險境,而不是選擇正面硬碰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