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港專運動管理學士課程 運動管理人才有前景

GGWP @ UPower

讀書進修,將運動興趣變成職業。

政府近年大力推廣普及健體運動,全面發展本港運動產業,對運動管理人員有 一定需求。港專學院開辦的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啟導學生建構運動管理、訓練實務工作理念和學理基礎,讓學生找到專業發展方向。畢業後可應徵政府轄下的運動部門、不同運動總會的管理層或私人教練。

就讀港專學院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四年級生的何翰宇,從小喜歡運動,希望將來投身運動行業,他審視不同院校課程後,決定報讀港專相關的高級文憑,再成功升讀學士課程。他表示:「考畢DSE後希望報讀運動的高級文憑,但不是太多院校開辦,恰巧看到港專有提供,而且課程過半數科目以中文授課,我的語文能力並非特別理想,利用母語教授可以令我更容易理解到課堂內容。」及後他順利升讀港專的學士學位課程,愈讀愈有興趣。

培訓運動界管理人才

課程啟導學生建構運動管理及訓練實務的工作理念和學理基礎,裝備學生具豐富的實務識見和技能,將來應付各類運動管理職責,亦提供機會讓學生體驗運動管理及訓練實務運作,發展專業互動技能和内化工作理念。

何翰宇指:「除了有運動訓練的學科外,最特別是會教授很多行政管理科目,包括人力資源管理、政策與行政,甚至是風險管理及法律,學生可以學習如何成為一名體育行政人員及運動企業專才。每一科都擴闊我的思維和眼界,以及未來可以選擇的工作範疇。」

課程以小班教學模式授課,提升學習效能外,亦確保每位同學可獲得充足的關顧。同時要增強實力,實習必不可少。課程提供300小時專業實習,讓學生體驗運動管理及訓練實務運作,全面加深對運動管理專業的瞭解;亦會額外提供與運動相關的實務工作機會,例如學生曾參與國際冰壺學院(International Curling Academy)的冰壺推廣活動,讓他們在更多不同機構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何翰宇早前到台灣,參加了46天的實習計劃,「期間我到了兩間機構實習,第一間是台灣的國民運動中心,類似香港的康文署體育館,我主要在健身室和游泳池負責管理場內運作;其後到了私人健身中心擔任助教。透過這次實習,我了解到台灣和香港的運動發展不同之處,有很多可以互相借鏡的地方,而透過逗留台灣生活期間,亦加深了對自己的認識。」

課程多資助 最高可獲豁免全額學費

課程首年學費$56,691 元,同時設立不少新生入學獎學金,例如:學院獎學金、 社會科學院獎學金、學術奬學金、勵進奬學金,其中「卓越體育發展奬學金」, 扣除 NMTSS 資助後,最高可獲豁免課程的全額學費。另外,配合港專「2+2 升 學銜接計劃」,學生修畢港專體適能、教練及運動管理高級文憑後並符合指定要 求,可直接獲本課程的取錄資格(須獲取指定成績、通過入學面試,及在已預留的學額內),直接入讀課程的第三年,只需 4 年便可讀畢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

畢業出路廣

畢業生除了可以申請一般要求持有大學學位學歷的工作外,更可應聘以下職位: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二級助理康樂事務經理、港協暨奧委會及70多間本地體育總會幹事、香港馬拉松、維港渡海泳等大型活動競賽項目/宣傳及推廣項目主任及兒童興趣班/課外活動創業者及教練等,就業前景甚佳。

港專招生中心

日期:7 月 21 日至 7 月 23 日

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放榜日 22/7:上午 9 時至晚上 7 時)

地點:馬鞍山、何文田、元朗、佐敦、觀塘及長沙灣

網址:www.hkct.edu.hk

電話:2926 1222 / 2265 6993/(WhatsApp)6300 4936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