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球劍指奧運史上首枚混雙金牌

GGWP @ UPower

到時中日乒乓大戰,相信一定好有睇頭。

按照計劃,中國乒乓球隊的許昕/劉詩雯將參加混雙比賽,這也是東京奧運會新增小項。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此前在多個場合表示,混雙比賽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閃失。

AP圖片

東京奧運會昨天更新各項目賽程,推遲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賽程與原賽程基本一致。按照賽程安排,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將於2021年7月24日至8月6日進行,共將產生5枚金牌,奧運史上首枚乒乓球混雙金牌將於2021年7月26日產生。

網上圖片

截至目前,國乒隊已經拿到混雙、男團、女團、男單和女單所有5個項目入場券。按照此前的報名計劃,許昕/劉詩雯將參加混雙比賽,這也是東京奧運會新增小項。至於男女單打和團體,國乒隊名單尚未確定。

網上圖片

按照東京奧運會賽程,乒乓球比賽將於2021年7月24日在東京體育館開賽。東京體育館位於東京都澀谷區,1964年東京奧運會,這裡曾舉辦體操比賽。1990年,東京體育館由日本建築大師槙文彥主導改造,近些年陸續舉辦了多項乒乓球、排球等世界大賽。東京體育館是日本乒乓球隊的絕對主場,每年的全日錦標賽都在這裡進行。

許昕和劉詩雯。網上圖片

按照更新後的賽程,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順序為先單項後團體,2021年7月24日將開始各單項預賽和首輪爭奪。2021年7月26日晚上8點,將產生混雙金牌。按照國際乒聯規定,每個協會只能有一對混雙參賽。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此前在多個場合表示,混雙比賽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閃失。2021年7月29日、30日,將分別產生女單和男單金牌。女團和男團決賽則分別於2021年8月5日、6日進行。

許昕和劉詩雯。網上圖片

目前,中國乒乓球隊正在海南陵水集訓。8月初,國乒隊將組織一次奧運會模擬賽,從抽簽、賽程上完全與東京奧運會一致,讓隊員們在實戰中發現問題。

網上圖片

國乒隊最大對手日本隊今天剛剛結束為期一個月的集訓。「在大約一個月的集訓期間,大家都平安健康,本次集訓也順利結束。」日本乒協強化部部長宮崎義仁稱,在疫情影響下,他們能做的就是祈禱下次集訓能如期進行。

網上圖片

此外,宮崎義仁也談到了剛剛恢復集訓的中國隊,「我們的對手中國隊又開始集訓了,他們也在努力著,我們期待再次與他們切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