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羅馬 祖高域聘阿加斯任新教練

jacko.kwok @ UPower

羅馬舉行的意大利公開賽男單決賽,塞爾維亞的祖高域遭年僅20歲的德國新秀阿歷山大施維利夫擊敗,連輸兩盤4:6、3:6,讓對手取得個人首個ATP 1000冠軍。祖高域落後敗,隨即宣布聘請美國名將47歲的阿加斯出任新教練,出戰本月28日展開的今年第二項大滿貫法國公開賽。

祖高域(左)在意大利公開賽不敵阿歷山大施維利夫,仍未能打破今年錦標荒。(AP圖片)

12項大滿貫得主祖高域,今年未嘗贏過任何錦標,早前與教練德國的碧加「分手」,結束三年的合作,這位「前一哥」亦決定重建其團隊,8項大滿貫得主阿加斯,正是合適人選。

祖高域表示,過去數星期,一直與阿加斯保持聯絡。(AP圖片)

「過去數星期,我一直與阿加斯電話保持聯絡,我們決定在巴黎匯合。且看將來合作有何效果吧,我們都期待一起工作,到底會有何收獲。」祖高域強調,阿加斯是他非常尊敬的人,亦了解比賽,相信場內場外都可以對他有所得著。而二人的合作,並非長期的承諾,但會在法網前夕開始。

祖高域相信,阿加斯會是合適的新教練人選。(資料圖片)

另外,女單決賽,烏克蘭的施維杜蓮娜以盤數2:1,反勝羅馬尼亞的夏妮普,奪得冠軍。施維杜蓮娜三盤比分為4:6、7:5、6:1。

施維杜蓮娜苦戰三盤反勝夏妮普,捧走女單冠軍。(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