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強:港超入座率已「谷底」反彈

GGWP @ UPower

港足露曙光

在上一個五年工作計畫中,足總未能達到三項表現指標,包括每場港超聯賽事的平均入場人數、增加足總網站的平均每日點擊次數,以及增加足總的會員數目。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近年港超聯賽的平均入座率約有一千人,未有達至平均二千五百人的目標是事實,但從數據分析所見,現時聯賽入座率已較二○○○年至二○一○年的平均五至七百人,已從「谷底」有所回升,球賽水準也較之前提高,近年也曾有球會可以躋身最高水平的亞冠盃賽事,認為足總工作是有進步。

楊德強指近年港超入座率已「谷底」回升。

網上收看率達十萬人

對於近年一直有評論,在政府投入資源後,足總工作尤以提升入座率方面,沒有任何進展,楊說:「足總固然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也有需要改善地方,但不能抹煞足總過去數年工作,或說政府投入資源等同丟錢落鹹水海,需要客觀地去分析數字。」他說,足總暫時未有再對聯賽入座率定下指標,已要求對方審視,希望可維持一個持續監察的機制。

對於足球專責小組認為,足總應留意球迷於網上觀看港超聯的情況,檢視如何將此轉化為港超聯及球會的收益,楊認為值得考慮將網上收看率計算其中。他舉例指,三月期間進行的菁英盃,由於正值疫情,需要閉門作賽,並安排網上直播,當時就曾錄得數十萬人次收看,「當然我們十分鼓勵球迷入場,但可能這是年輕一代看球賽的喜歡方式。」

談到足總的管治,他認為足總近年已在董事會進行改革,加入一些與球會沒有聯繫的董事,加強監察,並發揮一定效用,而早前審計報告最新揭示的管治問題,最大責任於一些高層職員,未有跟足規定進行採購和聘請等工作。

對於外界有聲意要求董事會加入教練、球員,甚至球迷的代表,楊指董事會是負責監督,較為需要一些擁有管理大機構經驗的人士加入,而技術層面的工作則由轄下委員會負責,「不應局限某些人才適合做足總董事,現時的機制也沒有排除他們參與。」足總在 「五年計劃 」下其中一項表現指標,是今年增加其會員數目至一百名,但至今仍未達標,楊稱會繼續鼓勵足總增加會員數目。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