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屆世錦賽亞軍 希堅斯捲土重來疫境出擊

GGWP @ UPower

希堅斯不怕疫境,2020年繼續出擊。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蘇格蘭球手希堅斯連續3屆世界桌球錦標都是亞軍,2020年他捲土重來,在疫境之下出戰,爭取個人第5度封王。

2017年輸給沙比、2018年輸給馬克威廉士、2019年輸給卓林普,希堅斯3度決賽飲恨,來到2020年,這位45歲的蘇格蘭巫師繼續出戰,和各路高手交鋒。

傅家俊留港休息,未有參加今屆世錦賽。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這次世錦賽將是英國在疫情下首個批准觀眾入場的室內賽事,也是英國政府測試體育賽事能否回復正常的試點之一。不過,入場觀眾數目會有限制,而且球手之間也會有隔板分開,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各球手在出賽前一天會接受病毒檢測,8強時又再檢查一次。

4屆世錦賽冠軍希堅斯說:「整體感覺有點古怪,但我照樣全力出擊。如果球手確診便要退賽,也許去到4強才離場也說不定。只能夠期望大家都健康,32位球手下星期如常出賽。」

Getty圖片

希堅斯說,以往新球手來到克魯斯堡作賽總會有點緊張,今代球手可能已經克服了這一點。為了確保世錦賽順利進行,此前世界桌球巡迴賽賽會也舉辦了不同賽事作測試,球手在比賽期內要入住酒店及接受醫療指引行事。

Getty圖片

這段時間,希堅斯說自己訓練水平甚好:「我每天都練習,而且感覺不錯。連續3次決賽失手的確很難受,但是我知道要贏一次冠軍絕對不簡單。」今屆世錦賽,將於英國時間7月31日起開始首圈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