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模擬賽「地表最強」出擊 國乒眾將重新排序?

GGWP @ UPower

鐘意睇波嘅球迷切勿錯過。

進入東京時間、打造東京場地、設立東京標准、使用東京賽制、模擬東京對手、提供東京保障。」備戰東京·2020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的通知,近日已經傳達給了中國隊的各位乒乓球隊員。大半年無比賽可打的國乒,將重新迎來高水平賽事。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東京奧運模擬賽的大幕,即將拉開。

網上圖片

據了解,本次模擬賽將完全復刻東京奧運會的規程,先後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參賽隊員根據最後一期世界排名(2020年第四期),確定五個項目的種子排位。模擬賽將盡可能營造真實的比賽場景,中國央視也將全程直播。

模擬賽之前,8月1日,國乒進入備戰的准備階段。模擬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將重新排序國乒每個人在隊內的位置。據男隊主教練秦志戩介紹,男隊除了一隊和二隊全體隊員參賽外,還選調了兩名老隊員張超、侯英超和年輕隊員林詩棟。「這次模擬賽不僅檢驗一二隊在之前半年集訓的成果,同時也是備戰明年世乒賽的一個起點。希望通過隊內高強度的對抗,重新排序每個人在隊內的位置。」

劉詩雯。網上圖片

女隊則將在激烈比賽的同時,研究主要對手。參加女隊模擬賽的共有43名隊員,選調了打法上有特點的木子、武楊、胡麗梅參賽,毋庸置疑,她們模擬的主要對手,是來自日乒的伊藤美誠等人。

老將丁寧和劉詩雯將缺席本次模擬賽。據了解,丁寧主動和隊伍申請,希望利用這段時間進行身體和狀態的調整,不參加本次比賽。畢竟,因為奧運延期,打亂了大家的備戰計劃,對老將的影響相當大,大家要針對自身條件對未來集訓和比賽做相應調整。而劉詩雯依然處於傷病恢復期,所以也將缺席比賽。

丁寧。網上圖片

海南陵水訓練基地對國乒眾將而言,再熟悉不過,國乒曾多次將這裡作為備戰世界大賽的集訓地。今年年初,國乒原本計劃打完德國公開賽後,前往陵水備戰釜山世乒賽,卻因為疫情而滯留海外。終於來到八月,大家能重回陵水,感覺既親切又興奮。女隊主教練李隼透露:「在大半年沒有比賽的情況下,我們能重啟比賽,讓大家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都說,國乒隊內比賽是「地表最強」。李隼也十分看好這次模擬賽的整體競技水平,會高於真正的奧運會。「希望大家把這次模擬賽當成真的奧運會來對待,尤其是年輕主力,在兩名老隊員不在的情況下,充分展示自己。」

馬龍。網上圖片

中國乒乓球隊東京奧運會模擬賽賽程

8月8日     男女小組賽+混雙16強賽

8月9日     混雙1/4決賽+男女小組賽+混雙準決賽

8月10日 男女小組賽+男女單打32強+混雙決賽

8月11日 男女單打

8月12日 男女單打1/4決賽

8月13日 男女單打準決賽+女單決賽

8月14日 男單決賽

8月16日 男女團體16強

8月17日 男女團體16強+1/4決賽

8月18日 男女1/4決賽+女團準決賽

8月19日 男女團體準決賽

8月20日 女團決賽

8月21日 男團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