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四場測驗賽模擬東京奧運 劉湘50自遊出24秒25

GGWP @ UPower

狀態似乎不錯~

2020年國家游泳隊夏季測驗賽在山東濟南舉行,連續三天展開四場比賽。徐嘉余、葉詩文、閆子貝等名將都將參與其中,比賽還將通過網絡進行直播。此外,為了適應東京奧運會的比賽時間,本次比賽的決賽全部安排在上午進行.

網上圖片

名將劉湘在男子和女子選手混合參賽的50米自由泳預賽中,遊出了24秒25。這個成績可以排在今年該項目的世界第四,而第一好成績和第二好成績也在劉湘名下。

網上圖片

今年初疫情暴發以後,中國游泳隊一直處於封閉訓練的狀態。本次夏季測驗賽不僅為運動員提供了一次檢驗之前訓練效果的機會,也為廣大泳迷在炎炎夏日提供了一次觀賞高水平比賽的機會。不過由於比賽時間短、參賽人員有限,本次比賽的競賽安排並非嚴格按照國際大賽的標准進行,50米自由泳便出現了男女混合編組同時比賽的情況,個人單項競賽的最長距離也只有400米。

網上圖片

此次測試賽,組織者將男選手和女選手編制在一起參賽50米自由泳,但男選手只有4人,全部安排在第一組中出發,裡面就有「​​客串」參賽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冠軍徐嘉余。最終,徐嘉余遊出了23秒53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二,該組頭名被另一位男選手楊金潼以22秒74奪走。

劉湘在第三組出發,結果她僅用24秒25就抵達了終點,是所有參賽女選手中速度最快的。這個成績可以排在今年女子50米自由泳好成績榜的第四位,第一和第二好成績也都在劉湘名下。今年1月15日,劉湘在國際泳聯冠軍系列賽深圳站上游出了24秒04,平了自己保持的女子5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僅僅4天后的北京站,她又遊出了24秒03,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和亞洲紀錄。

網上圖片

預賽中能夠遊出24秒25,這證明劉湘目前的狀態非常好。去年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上,劉湘的50米自由泳預賽成績是24秒46,因與澳洲選手並列第八,需要通過加賽來爭奪晉級名額,結果劉湘在加賽中以0.15秒敗北。劉湘當時遺憾地說:「以前我從沒有經歷過這種重賽。」如果劉湘去年世錦賽預賽時能遊出24秒25這個成績,不僅可以確保晉級,而且在決賽中也可以排名第五。這不禁讓人對劉湘在30日上午50米自由泳決賽中的表現充滿了期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