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舉辦奧運的前提是徹底控制住疫情

GGWP @ UPower

能徹底控制疫情乃首要

AP圖片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接受了共同社採訪。面對舉辦延期至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她表示「首先,控制住都內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大前提;還有各國的(感染)情況問題,將切實採取對策」,再次就此展示強烈意願。

AP圖片

若未延期,現在正是奧運期間。小池稱正在與國際奧委會(IOC)、東京奧組委和中央政府等朝著簡辦奧運展開磋商。她就決定能否舉辦的時期時則表示「正在推進討論,我聽說是以相關人士能夠同意的形式推進」,避免明確談及日期。

小池更指出為了舉辦奧運,最重要的是如何迎接海外的選手和相關人士;她透露說已要求中央政府徹底做好邊境口岸對策。

AP圖片

對於東京的新增新冠感染者接連不斷的情況,小池強調:「正基於第二波的認識下推進對策。」嚴重病患者增多亦導致醫療形勢緊張,她更對此趨勢表示擔憂,並透露說:「已經下達指示,要求更重點、更針對性地檢測老年人和設施相關人士。」

有關方面已發放東京都認證貼紙,予實施了防疫對策的店鋪和單位使用,小池稱將迅速制定條例規定必須張貼。她提及東京都主頁上已有約7萬個下載,「讓(商家)明確展示已採取對策」。

AP圖片

小池要求都民在不必要及非緊急時勿前往都外,另一方面也預計暑假期間來東京的人會增多。她表示打算呼籲大家選擇有貼紙的店鋪,強調「將創造能放心來東京的環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