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抵疫情影響 香港花式跳繩會關閉觀塘學校

GGWP @ UPower

疫情影響,本地體育業界步入寒冬。

香港花式跳繩會官方圖片

香港花式跳繩會(花繩會)曾培育出多位世界軍級運動員,包括連續三屆男子團體跳繩世界冠軍何柱霆、周永樂,但是在疫情之下,花繩會即將暫別投資超過 50 萬、開業只有半年的觀塘跳繩訓練學校。

在這段時間,花繩會上下嘗試改變課堂模式,包括提供上門包班、網上教學等,希望維持公司營運,留住一班員工。誰料疫情在 7 月反彈而且比之前更嚴重,訓練學校屬「健身中心」一類場地需再次按法例規定關閉共 14 天,加上「限聚令」一再收緊,幾近損失全部生意。

香港花式跳繩會官方圖片
何柱霆在疫情期間也未6出外作賽。 資料圖片

同時,業主不願減租,花繩會最終只好壯士斷臂。即使是投資連同賠償金過百萬,並且需多交半年租金,亦要忍痛在本月 31 日宣布觀塘分校與大家暫別。

香港花式跳繩會官方圖片

對於今次結業,花繩會教練總監 Ken Sir 坦言不捨得,他表示若日後「限聚令」放寬,短期內興趣班學生和一班精英運動員都要另覓場所訓練,但他相信這個決定是留住了公司最寶貴的資產,即是一眾員工。他又期望未來可以東山再起,勉勵業界同僚,將在花繩跳繩學到的精神套用在經營上,期待他日與大家一起再創高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