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難捨F1舞台 最少參賽多3年

GGWP @ UPower

35歲的咸美頓和平治車隊今年完約。

AP圖片

35歲的F1車手咸美頓接受訪問,他說自己最少想參加比賽多3年,同時已經在部署離開車壇之後的生活。

由現在開始預備3年之後的生活,這正是英國車手咸美頓的想法。現時他正在準備英國站賽事,他曾經在此分站6次封王。

咸美頓說道:「我想永遠都保持現在的比賽水平,但總會有一個位置是我的身心會疲累。我未知道這個情況何時到來,不會是短時間內,可能是未來兩至三年吧。」

AP圖片
AP圖片

疫情之下,一眾車手被逼休息再等待出賽,咸美頓說這段時間彷彿是讓他叉電回氣:「疫情期間封鎖是非常非常負面的事情,但是轉過頭來卻令我有時候去生活及恢復能量,讓我重新呼吸休息一下。這件事令我尋回能量,也許可以再奮鬥長一點時間。」

咸美頓說,即使自己拿過世界冠軍,不等於以後可以一直活在這個界別,要再次走上賽場必需要用實力證明自己:「我想繼續參賽,越長時間越好,我想最少可以多參賽三年吧。」

AP圖片

目前咸美頓在車手榜領先,他說平治車隊目標肯定是每站都贏,但挑戰者肯定不會讓他們輕鬆勝出比賽:「永遠都會有挑戰者存在,紅牛車隊今季越來越強,法拉利的戰車也有進步。」F1下一站賽事是英國站,香港時間8月2日(周日)晚上9時10分開賽,眾多車手將在銀石賽道交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