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東京奧運義工擔心疫情 對未來工作感徬惶無措

GGWP @ UPower

奧運前途未卜加上疫情未有好轉,大家的心都很不安定。

東京奧組委日前對將在奧運會和殘奧會上擔任義工的八萬人進行了一份調查,超過百分之六十的人對新冠肺炎疫情表示了擔憂。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31日報道,在最後獲得義工資格的八萬人中,約有兩萬六千人對奧組委的調查進行了回復,其中有66.8%的人對疫情、奧運會的舉辦方式以及組委會采取的防疫措施表示擔心。

網上圖片

由於疫情原因,東京奧運會的義工培訓在2月初就已經全部取消。在調查中,34%的人說他們根本不知道將來會做什麼。另外也有義工擔心會在服務期間被感染,還有人表示無法確定明年奧運會能否舉行。

東京奧組委從30日開始征求所有義工的意見,讓他們確認明年是否能夠繼續參加奧運會或殘奧會。這8萬多義工是從大約20萬申請者中選拔出來的,64%的人是日本居民。對於無法參加明年比賽的義工,組委會將針對這些空缺名額重新制定招募計劃。

網上圖片

7月以來,日本疫情形勢越發嚴峻,據NHK統計,日本全國3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99例,超過前一天報告的1264例,再創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兩天超過千例。東京都30日新增確診病例367例,超過7月23日的366例,也創下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NHK當天還報道,東京都31日的確診病例將首次超過400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0日發布「感染擴大特別警報」,並表示如果疫情進一步擴大,東京都可能獨自宣布緊急狀態。她在29日接受采訪時表示,如何讓日本之外的運動員和其他參與者入境,是明年舉辦奧運會面臨的最大問題,並說已經要求日本政府采取嚴格的入境管理措施以控制疫情。

網上圖片

東京奧組委上周表示,將在9月份與日本中央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召開會議,協商制定奧運會前采取的防疫措施,這些措施有望在年底出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