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戰勝世界 卻難敵死神 MotoGP前冠軍希頓傷重離世

matthewli @ UPower

他,曾經與九屆格蘭披治電單車賽世界冠軍羅斯在MotoGP鬥得激烈、最終登上世界冠軍寶座。他,曾經戰勝了全世界,卻敵不過一場意外與死神的招手。美國車手希頓上周三遇交通意外後,一直在醫院與死神搏鬥,最終在意大利時間周一離世,終年35歲。

AP圖片

熱愛電單車同時也熱愛單車的希頓於本月17日(上周三),在意大利里米尼(Rimini)附近的公路騎單車訓練期間,與迎面而來的汽車相撞,希頓頭部和胸部受重創,撞擊衝力之大不但令跑車擋風玻璃碎裂,車身也出現凹陷。希頓被送到切塞納的醫院搶救,由於嚴重腦部受損以及重外傷,連日都接受深切治療,至當地時間周一,醫院對外宣布其死訊。

2006年奪冠後,希頓在賽道上拿著美國國旗騎行 AP圖片

意大利警方已透過一個設於事發現場附近的監控系統,取得拍下意外過程的影片,意大利傳媒報道稱該段影片質素良好,而警員在現場拾獲接上iPod的耳塞,故希頓在意外發生時是否在聽音樂,成為警方調查方向之一。

AP圖片

希頓家人亦發表聲明,特別感謝醫療團隊和急救人員的幫助。各界對希頓離世均感婉惜,現役MotoGP車手馬昆斯及柏度沙等,甚至三屆環法單車賽冠軍英國的費路美(Chris Froome)都在Twitter撰文悼念。

AP圖片

希頓2003年進軍MotoGP,十二年的格電生涯先後效力本田及杜卡迪車隊。其生涯高峰是在2006年賽季與至今已九次成為世界冠軍的意大利車手羅斯,鬥到賽季最後一站才分勝負。賽前羅斯積分反超希頓8分,但前者該站比賽第5圈炒車影響下僅獲13名,希頓就獲分站季軍,總分以5分超越羅斯、終結對方的五連霸,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登上格電總冠軍寶座。

希頓2015年代表本田轉戰世界超級電單車錦標賽(World Superbike Championship),並在去年的馬來西亞站,首次贏得分站冠軍,亦是唯一的一次。希頓遇意外前,仍有出戰意大利站,去年他也曾重返MotoGP賽場擔任後備車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