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港將劉梓浩血癌復發 網上眾籌60萬治病

GGWP @ UPower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香港沙灘排球代表劉梓浩6月初確診血癌復發。 網上圖片

現年25歲的香港沙灘排球代表劉梓浩6月初確診血癌復發,接受4次化療之後,醫生建議他使用新型標靶藥Blincyto,惟相關藥物未納入《醫院管理局藥物名冊》,令他未能申請政府的「撒瑪利亞基金」和「關愛基金」資助,於是只好透過網上眾籌,希望集結60萬醫藥費治病。

劉梓浩在2018年亞運比賽期間不適退賽,最終證實患上白血病,接受治療後一度痊癒。只是上月他再次病發,一個月內接受4次化療。醫生建議他使用新型標靶藥Blincyto(Blinatumomab)治病。雖然第一期藥費靠資助及有心人捐款解決,但仍然要籌集資金支付第二期藥費。梓浩在網上撰文,徵求各善心人捐款60萬作醫療費,希望可以打贏這場仗。

網上圖片

回顧過去職業生涯,梓浩和拍檔王沛林一起並肩為香港而戰,最高峰曾在2017年全國沙灘排球巡迴賽總決賽中奪得亞軍、全國運動會取得第六名,全國排名高達第二。打出香港有史以來的佳績之後,他以這些成績令沙排項目「打入體院」,令這項運動符合資格成為香港體育學院受資助的精英B+級項目,是他有生以來最大的光榮。他說如今身體有待康復,未敢斷言何時場上再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梓浩又指,2019年完成第一次骨髓移植手術後,他不斷思考未來,如果未能再次打沙排的話,到底如可去回報培養他成長的香港。於是他積極考取各種教練牌照,希望康復後能投身體育行業,透過自身專業的知識和經驗,換個身分繼續推動香港本地體育發展。

網上圖片

他在去年9月起在中、小學開始排球教練的工作,無奈因疫情停工,自去年12月起零收入,令經濟負擔百上加斤。如今病魔再襲,梓浩希望外界伸出援手,讓他度過難關,之後再繼續用自己的體育專長回報香港。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