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預計8月中重啟訓練 預備明年澳網復出

GGWP @ UPower

費達拿永遠都令人期待

當費達拿宣佈進行第二次右膝手術的消息時,許多網球迷都擔心這一次可能真的結束了。他將會在8月8日迎接39歲生日,瑞士人不再是個男孩——下個賽季,他將不得不在休賽近12個月後,重返ATP巡迴賽。

AP圖片

本賽季因疫情,溫布頓和東京奧運會都停頓了,他決定做第二次手術,永久解決問題。經過六個多月的恢復、休息和訓練,費達拿可以從2020年澳網後開始恢復元氣,狀態會越來越好。而他的對手,從8月底到賽季末都不得不這樣做——在停賽數月後或幾周內,打很多場比賽,可能使他們筋疲力盡。然而,這位瑞士名將的情況在最近幾周似乎有所改善,這對他來說尤其重要。

網上圖片

為了讓我們了解20個大滿貫冠軍(8個溫布頓、6個澳網、5個美網、1個法網)的最新情況,他的長期教練兼朋友盧瑟向傳媒表示:「費達拿很好。但如果你知道他總是看到事物積極一面的習慣,這就不足為奇了。他正在做物理治療,他已經開始工作,事實上也是從物理角度出發的。下一步將在8月中旬恢復訓練。」

網上圖片

儘管費達拿一直要到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才會正式回歸,但盧瑟並沒有完全排除一個可能:「我們仍然忠於已經建立起來的東西,因此費達拿將在2021年回到墨爾本,前提是大滿貫能夠順利舉行。無論如何,我們正在討論甚至在澳洲大滿貫賽前,就有機會參加一次巡迴賽。」

AP圖片

盧瑟終於談到了恢復賽事,預定在今年8月在美國舉行:「兩個月前,我準備打賭2020年賽季已經結束,但大滿貫一直在推動要恢復賽事。我相信美國網球公開賽有50%舉辦的可能。」

四年前,費達拿因傷缺席了幾個月的巡迴賽,在今次休息後,費達拿回到墨爾本球場,七年來首次征服澳洲網球公開賽,然後在溫布頓重演自己的表演,擊敗施歷奪冠。隨後在2018年,他在澳網成功衛冕,獲得自己第20個大滿貫冠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