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回憶8歲時首次參賽 輸波後忍唔住落淚

GGWP @ UPower

小朋友對勝負真的很在意~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在組織了阿德里亞巡迴賽後,一度站在了網球圈的風口浪尖上,原本他的意圖是為了恢復長久停擺的網球運動,但由於完全沒有做好防護隔離措施和安全的社交距離,最終這件事被證明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ovak Djokovic (@djokernole) on

隨後,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和他的妻子以及其他參賽的四名球員都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幸運的是他們都慢慢好轉起來,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後果。祖高域曾多次向公眾表達自己的歉意,但這無助於平息大家對這個事件的爭議。

AP圖片

近日祖高域在接受采訪時透露,他還記得自己8歲時首次參加網球比賽的經歷。他說,在第二輪輸給同胞特洛伊基後,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我記得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網球比賽的經歷,那次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參加比賽。我那時8歲,當時我第一次贏得了比賽。我非常地喜悅,但也同樣非常疲憊。」

AP圖片

「我媽媽就在球場邊,獲勝之後她擁抱了我。在她擁抱我之後,我開始哭泣。然後第二天,我輸給了特洛伊基,然後我又哭了。所以我小時候哭了很多次。」

當被問到他在勝利後第一時間會給誰打電話時,這位2020年的澳網冠軍回答說:「當然是媽媽。無論比賽的結果是好是壞,我媽媽總是在那裡。所以我可以第一時間和她分享那一刻的喜悅。」

網上圖片

祖高域認為2012年澳網決賽是他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一場比賽。塞爾維亞人剛剛結束與梅利的準決賽,在經歷了近6個小時激動人心的比賽之後,他戰勝了拿度。

AP圖片

祖高域現在有很大的意向參加美國公開賽,只要他回到歐洲後安全度過隔離期的話,就不會影響自己參加紅土賽季。美網結束一周後,馬德里大師賽和羅馬大師賽就會陸續開始。這意味著,如果球員從美國回來後被迫進行兩週的自我隔離,他們將無法參加這兩項賽事中的任何一項,這樣會導致他們損失更多的排名積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