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咸加時贏賓福特升上英超 史葛柏加表示一年前還在掙扎

GGWP @ UPower

設下目標,每日努力,富咸終於改寫命運。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8月5日)凌晨的英冠升班附加賽決賽,富咸踢到加時以2:1力克賓福特,終於拿到最後一個升上英超的資格,最少穩袋1.35億鎊收入。富咸主帥史葛柏加說,一年前他們還在掙扎,但是過程中每天都努力向上,終於事隔一季之後重返英超。

今屆首兩個英超升班資格由列斯聯及西布朗奪得,至於賓福特及富咸分別在附加賽闖過一關,兩隊在決賽爭最後一席英超位置。雙方今場90分鐘互無紀錄,去到加時才出現高潮;105分鐘,富咸左閘祖爾拜仁離門40碼罰球瞄準空位彈地射入,去到117分鐘這位守將助攻又再入球,即使丹麥球員達斯加特臨完場幫賓福特追回一球,亦無阻富咸2:1贏波升上英超。

AP圖片
AP圖片

富咸在2017/18球季時也是贏附加賽升班,但翌季狂花錢買人卻組織不好,最後第19位跌回英冠。然而,他們在今季穩紮穩打拿到英冠第4名,最終憑藉附加賽勝出再次回到英超,估計最少可以收到1.35億鎊的英超收入。至於賓福特非常黑仔,他們連續9次踢升班附加賽失敗,當中有4次在決賽失手,與英超緣慳一面。

富咸左閘祖爾拜仁與主帥史葛柏加慶祝。(AP圖片)
富咸左閘祖爾拜仁梅開二度,是升班最大功臣。(AP圖片)
祖爾拜仁與英籍前鋒卜比列特捧盃合照。(AP圖片)
AP圖片

史葛柏加完成任務,他說見到球隊這一季進步不少:「我們今場終於完成任務,但仍然有空間進步,這件事情使我們驕傲。我看到這班球員的成長,一年前我們還在掙扎,特別是心理層面,大家未有那種作戰心態。然後,我每一日推動大家工作,今場終於見到大家的表現,是我過去12個月一直在提點他們應有的付出。」

賓福特主帥法蘭克恭喜富咸。(AP圖片)
賓福特守將邦圖斯贊臣悶悶不樂。(AP圖片)
AP圖片
富咸升英超,球迷上街慶祝。(AP圖片)

賓福特主帥法蘭克雖然輸波,但仍大方恭喜富咸:「首先我恭喜富咸,恭喜史葛柏加還有他的教練團,以及所有工作人員。在決賽輸波當然失望,但是這場決賽的確緊湊,我也為球員自豪。原本我們只是聯賽榜中游,季尾殺上第3,距離英超只差很少,這也是一個成就。」精華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868aKhKwM)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