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GA錦標賽開打 老虎活士不習慣沒有球迷觀戰

GGWP @ UPower

今屆賽事在美國時間8月6日至9日上演。

Getty圖片

美國PGA錦標賽即將開打,名將老虎活士也有參賽,不過疫情下未有觀眾入場,他說自己不習慣在這種環境下作戰。

今次賽事在三藩市的哈代公園球場(TPC Harding Park)舉行,原本是5月上演,因為疫情延期至8月。44歲的老虎活士2005年曾經在此地贏過墨西哥錦標賽 (WGC Championship),對此場地絕不陌生。

AP圖片
AP圖片

然而,活士說沒有觀眾之下比賽感覺肯定不同:「今次比賽感覺一定不同,不過它仍然是一個大賽,大家都會很有能量地去作戰。」活士在青少年時代及史丹福大學年代都在此地比賽過,了解環境及變化:「無論風是否吹來,空氣都是比較重,這裡比賽時高球不會飛得很遠。」

AP圖片

去年4月,活士勇奪美國大師賽冠軍,事隔11年終於再奪大滿貫錦標,證明寶刀未老。只是在疫情期間加上受傷,他休息了5個月,這段時間只打了一場比賽,就是上月參加PGA紀念錦標賽。

當被問及今次參加美國PGA錦標賽是否想第5度封王,活士說近期感覺不俗:「當然想贏冠軍。我近期感覺良好,有一段時間沒有參加具競爭的比賽,但在家中也有示時打波,找回出手感覺。過程中,自己有一點改變,很想上場試一試。由今站開始,之後會有不少比賽,我對此十分期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