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天尼斯周薪僅約2.5萬鎊 阿仙奴打算續約留人

GGWP @ UPower

達米安馬天尼斯現時和阿仙奴還有兩年合約。

馬天尼斯Instagram圖片

27歲的阿仙奴門將馬天尼斯在球會10年一直做後備,今季季尾才把握到賓特利奴受傷而一展實力,最後幫助球會拿下足總盃冠軍,來季繼續踢歐霸盃。阿仙奴已經打算和馬天尼斯續約,不想這位門將離隊。

馬天尼斯在阿仙奴10年時間,現時已經是球會年資最長的球員,但直到2020年才有機會展示實力,讓外界知道他的存在。

由於馬天尼斯一直是副手,他的周薪只是約2.5萬鎊,轉會費預計約140萬鎊。但是他今次在英超聯賽季尾賽事及足總盃發揮出色,無論是人氣或者轉會費都水漲船高。

Getty圖片

馬天尼斯在捧走足總盃之後哭成淚人的畫面,加上他靠足球脫貧隻身來到英國發展的故事感動球迷,令到外界都一致唱好,希望見到他在來季和利奴競逐正選,甚至長期擔正把關。為免外界搶人,阿仙奴已經準備和馬天尼斯傾談續約,只是未知這位門將會否因為想要多一點上陣機會而離隊。

馬天尼斯近期在捧走足總盃之後接受訪問,提及自己的故事:「當初我來英國很難適應,主要是因為要學英文。後來我在19歲結識了女朋友,她也是我後來的妻子,是她教導我一切事情。」

馬天尼斯又指,他渴望為阿仙奴多點上場比賽,如果不能確保一定場數的正選,他會尋求新的挑戰。然而,他仍然是比較渴望為阿仙奴上陣,特別是新季英超在9月12日開鑼,小休一段時間之後又要復操,他也沒有太多時間去細想。

AP圖片
AP圖片

至於是否可以在未來為阿根廷國家隊把關,馬天尼斯說:「我的職業生涯一直和世界不同國籍的門將競爭,不會害怕任何人。阿根廷國家隊有很多好門將,但我自信和他們相比也是平起平坐。」馬天尼斯補充說,他總有一天會返阿根廷踢獨立隊,但肯定不會是短期內的事情。

除了馬天尼斯之外,韋利安加盟阿仙奴一事機會甚高,電玩遊戲《PES 2021》甚至有一段宣傳片是韋利安穿起阿仙奴球衣,似乎是暗示這位巴西兵將加盟兵工廠。另一方面,失勢的中場古安杜斯有可能轉會去維拉利爾,和艾馬利再次合作。

馬天尼斯Instagram圖片

An update from your club.

— Arsenal (@Arsenal) August 5, 2020

除了球員變動,阿仙奴的職員也有人事變動,球會在捧走足總盃之後,以疫情影響為理由炒掉55位員工,當中包括為球會服務20年的首席球探兼轉會主管卡治高(Francis Cagigao)。這位球探在雲加任內服務的球探曾經發掘出法比加斯、比利連、馬天利尼等人才,但現任技術總監伊度及首席足球總監魯爾沙利耶較為傾向信任經理人介紹球員的方法,因此卡治高在今次裁員潮中慘被辭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