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抗疫不開球場又無答覆 港超聯一等再等復賽無期

GGWP @ UPower

到底要等到幾時?

球迷想回球場,仍然有排等。(資料圖片)

足總主席貝鈞奇在8月7日接受訪問,提及港超聯復賽安排。貝鈞奇指現時最大難題是政府抗疫至上,康文署完全不開放任何球場,令到足總及各支球會只能夠一等再等。

足總原定今個星期開董事會商討港超聯復賽問題,只是一再追逼政府及康文署關於開放球場一事卻無回音,貝鈞奇表示:「復賽一事相當複雜,足總一直有和康文署高層溝通,但未獲答覆。至於將軍澳足球中心是要和環保署傾談,他們也沒有音訊。由於本地疫症無好轉,政府抗疫至上,我們的爭取都未有任何答案。」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如何完成今季仍有待商討。(資料圖片)

近日傳出足總將獲國際足協發放100萬美金資助,協助各地總會重啟足球活動,貝鈞奇表示目前仍然未收到資金:「這些資金是分兩批發放,首批50萬是用來補貼各地足總的行政費用,另外50萬要再寫報告申請列明用途。」

對於足總醫學委員會主席容樹恒醫生提過的意見,模仿中超球會行賽會制,將各隊集中在酒店隔離、檢疫再安排復賽,貝鈞奇表示相關費用不少:「假設每隊職球員30人,每人每日約1000元花費,6支球隊每日都要花約18萬。這筆數再配上6星期賽程,即是18萬乘以42日,大約要756萬左右,絕對不是小數目。如果再加上雜費,肯定數字只會更多,這筆費用足總及球會要如何拆解?」

資料圖片

至於外界有提過是否可以考慮借澳門場地或者內地場地來比賽,貝鈞奇指兩地的防疫要求更麻煩,權衡之下仍是留在香港更好。不過,政府一直視乎疫情而不開放球場,再好的復賽方法也沒有用。

足總暫定下周四(8月13日)再開董事會,只是本地疫情如果未有好轉,香港超級足聯賽欲復賽都只能乾等。至於香港隊教練麥柏倫合約一事,貝鈞奇指麥Sir仍有合約在身,不用短期內續約,反而足總新CEO、機構管治總監等位置需要請新人。

傑志有份出戰今屆亞協盃。(Upower資料圖片)
球場一日未開,根本難以復賽。(資料圖片)

另一方面,亞洲足協宣佈亞協盃最後一場I組附加賽將改在10月16日上演,中華台北代表台電FC與蒙古球隊烏蘭巴托城FC在高雄國家運動場交手。至於I組分組賽也很有可能在台灣上演,除了台電FC及烏蘭巴托城FC的勝方之外,另外參賽3隊包括香港傑志、中華台北代表大同FC及來自澳門球隊澳科鄒北記,4支球隊競逐1個跨區4強席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